這學期正式的課程到此結束了。(請原諒我下星期兒讀決定不去上課,反正作業拿了、報告交了、書也還了)

下星期就剩韓文考試、自動化考試和資檢報告。

韓文考試的魔力實在太厲害,現在語言使用排行榜中,中文第一、韓文第二、英文第三、日文第四、法文第五= =

日文下星期就要勇往直前啦!我很期待。

至少在等放榜的空閒中,除了邊看看期刊外,就只要專心讀日文就好了!

然後三月是法文!!我的法文啊~~

 

自動化借了牛牛和哈哈的筆記,分別是上屆和這屆的。感覺資料有些不一樣,打算在搭配程麟雅老師的「電腦與資訊檢索」和以前國考學姊的自動化筆記相互參考。

這是個大工程!


既這學期的報告後再度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很不適合作研究,一方面是因為自己興趣多變,不容易有專注點;另一則是因為我實在很不嚴謹,今天發現兒讀報告忘了放參考資料...而且在做報告的時候我最討厭的事就是整理參考文獻和格式了@@

這樣的研究生絕對不會成功XD

不知道有沒有人是拿好幾個「學士學位」的!?

如果有的話我想拿的學位還挺多的XD,因為讀大學和讀研究所完全是不一樣的事啊!

讀大學做的報告再怎麼不嚴謹老師也不會挑剔的很嚴重,但是研究所後牽涉到學術倫理(雖然很多教授自身也沒啥學術倫理啦@@),嚴謹的文獻分析等等就很重要了。

 

如同我在李閃泉的臉書留的言:「做報告做到後來,其實都已經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寫",還是在"整理"了...」

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在老調重談重複的整理組織嗎?我真的很不懂。

尤其是報告只需要做文獻分析的時候@@...「我到底在幹嘛啊?」每次打每次疑惑都很大~


我想要開始往實作方向進行。

學煮菜、學手工藝、學修理東西、學習解決生活上的一切事物。

我不應該也不要再將自己局限於「學生」的生活中,讀書其實並沒有那麼偉大。

學會如何生活才是更重要的小事。

話雖如此但我完~全不打算考駕照啊~~因為反應遲鈍又是路痴...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myselfiris 的頭像
bemyselfiris

Be a Street Light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