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9013230.jpg  

就在不遠處了。我的夢想。曾幾何時,原本希望趕快到來的試驗,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眼前。當初恨不得趕快來臨以解除壓力的願望,隨著迫在眉睫,轉變成希望期限能再延後。但是我明白,戰線拖長並非好事,這場戰役遲早要面對,無論如何。已經走到這了,還差一點點,要堅持住。繼續我的規劃,向前一步一步如履薄冰地向前邁進。

我的心不斷的加速心跳著,一部分是緊張擔憂,一部份是興奮。緊張是當然的,擔心失敗,緊張無法發揮實力,害怕「早知道」;興奮是終於要上戰場了,準備的過程中,有順利也有失落,每天這樣提心吊膽的將喜歡的事物棄之一旁,努力的啃讀著,懷抱著不知道是否能夠成功與否的不安心情,戰戰兢兢的向前行。幻想著如願的那刻,就更有力量繼續努力下去。

但是面對沒有讀書心情的日子,那苦悶實在是難以描述。心情焦急如焚卻絲毫沒有前進的意願時,擔心著自己一時的「墮落」是否會成為未來的「悔恨」,擔心著就在自己停頓的瞬間,天曉得有多少人已經從我旁邊擦肩而過,更或者是又離我更遠了。那種煎熬,實在痛苦。

因為我的敵人是「想像的巨人」,我不能真切的了解究竟敵人的實力如何,因此只能端賴想像,那個我幻想的、永遠的勁敵,24小時全年無休無時無刻向前走的巨人。它是我永遠打不敗的勁敵。

但是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勝利或失敗,就算「失敗」,也總是會獲得些甚麼,雖然說這我很清楚,但只能說我實在太重視它了的關係。曾經許下的心願如今機會就在眼前,怎叫我不緊張?勝負欲不知不覺就上升這我能理解。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是自討苦吃,「順從渴望」這件事,我很少能同意自己放縱。如同虎媽的心情,對於真正想要的東西,不付出些甚麼是不可能的,更何況若是真心想要的,怎能不努力呢?天助自助者,這我從根本上相信。擔心若是自己不夠努力,是否老天爺就不願意捨些福分給我了?我緊張著。畢竟舉頭三尺有神明,無論我是在真正努力或是裝模作樣的翻開書本任意翻開幾頁,我相信,祂都能察覺的。對於我的用心與否以及真心與否。追求的意欲是否真切,這我內心相當清楚。

 

像是一場無形的評鑑般,一枝紅色朱筆正輕輕地在我的卷子上書寫著─

有關於我的一切的真實評語,正因為我相信祂是絕對公正的,因此帶來更為巨大的壓力

 

可是事到如今,我也只能相信過去努力的自己了。確信自己已經盡力(雖然有時我也會有墮落,有想放棄的心情),但是整體來說,我已經盡我的努力恢復心情的不穩,在失落中努力找尋振作,在亢奮時如認真的以若渴般的精神瘋狂汲取。

「會不會太小看自己了呢?」又或是「會不會太高估自己了呢?」,這樣的兩難總是在心中拔河著。有時候想要給自己信心,但又擔心「自負是毀滅的第一步」,總是給自己巨大的壓力。所以就在中間搖擺不定了。

但是現在的我學會應該是要站在「會不會太小看自己了呢」的那邊,心情穩定最重要,雖然還是很困難(畢竟活到現在都是偏向另一方),但是我相信努力是讓自己得以繼續成長的最重要前提。雖然這社會上有時候會嘲笑那些努力卻得不到結果的人,但是努力的感覺實在是很容易令人著迷,享受著一心一意為目標前進的感覺,也許有高潮也有低潮,可是能夠擁有一件讓自己願意真心付出的事物是幸福的,也是讓人可以感受到自己「仍然活著」的最佳證據。

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想做,但「我不是貪心,我只是有野心」,世界太美太大,而我太無知太渺小,我想要走出去,更加認識這世界,我想要更成長,擁有一顆溫柔又堅韌的內心。


我不能因為現況而沮喪,不能夠因為安逸現狀而忘記理想。

我還擁有渴望冒險的夢想以及一顆豐沛的好奇心,我慶幸我還有,而且我要繼續秉持著這顆心,使之茁壯不被打敗。

加油!不能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