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聽到別人說什麼對岸的文化水準很低時,我覺得這真是五十步笑百步。

有時候遇到一再重複的沒水準事情發生,都會不自覺地想著:「真丟臉。」

最常遇到的是,開會期間或是音樂會、看電影時手機鈴聲響起。

這件事是個人覺得最應該避免、最基本的禮貌,

但是一再的重複發生實在讓我覺得很無奈,也只能跟自己身邊的同學提醒,千萬不要這麼丟臉。

 

今天結訓典禮,但我覺得有些學員的言論或是措詞的發表卻不是很妥當。

好像少了些敬重,只多了些挑剔。

不過現在我已經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了,

以前總是會因此感到生氣,但是現在的我轉而會向內自省,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這樣。

如此而已。

 

每當此刻,我就會回想起我在日本所接受到的一切服務品質與感動。

感覺似乎有些可悲,除了讓它成為自已的理想目標外,

我也只能在遇到感到丟臉的時刻時,默默的一個人重溫那美好的服務品質,

然後轉身低頭嘆口氣,帶起我的耳機,

繼續讓ipod響起我最愛的日本音樂,一邊默哀我所遇到的事情。

 

有人說看到我打招呼除了會點頭還會微微彎腰感到驚奇或驚嚇(?),

但也許是我總是喜歡以最慎重的態度去面對每個人。

而且一個微笑、一個點頭、彎一下腰,並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畢竟禮多人不怪,我寧可過於慎重也不願流於輕佻。

當我尊重他人時,他人才會以相同的程度尊重我。

說電話的時候也是一樣,我深信著。

 

直到現在,我對於日本服務業文化的熱愛始終不變。

我懷念著我所接受到的服務,也期盼著,想再去日本的心情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