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完全脫離學生的感覺,明明暑假完全不關我的事,但我也跟著莫名的high。

老妹暑假應該會來我這住,因為他要上東吳的數位人才課程&我極力推薦的日文經常班。

倒是我自己最近對日文的熱情消失了~嗚嗚~連skip beat 25都燃燒不了,看看這有多嚴重哪(淚)。

但是之前就一直想繼續學的法文魂完全升起,應該會去上吧~~哈哈

但我沒把握所以決定從第二級開始上。

噢~我懷念的法文哪~~

反正一星期也才一週而已。

 

絕對不能讓工作&考試成為我生命中的全部!!

謹記在心!!

 

既然決定了要考試,現在的玩樂心態在慢慢收回中。

雖然知道考試很討人厭,但是為了向上走,付出是必要的。

 

突然想起去年準備的時候,學校、日文、法文、韓文、高上補習同時接踵而至,回頭想想,覺得自己怎麼能有那麼多的精力去面對每一項事情呢?

這決不能用「應付」兩個字,因為我是直挺挺的面對他們,處理他們。

 

然後又要重新開跑了。

這次面對的海浪是工作。

但我想,比去年好多了。

雖然相較於全職考生的身分,讀書的時間相較之下也少多了。

但是我喜歡在忙碌中準備考試,因為「時間壓力」是「效率」最好的助力,

記得去年暑假明明整天幾乎沒事,但是因為覺得時間很多,所以一天能準備的進度其實有限,

或者更明確的說,和開學後的準備相比,忙碌中為了珍惜每一點可貴的時間,反倒效率急增。

所以我不擔心。

 

除此之外,起跑點也不同了。

去年的我100公尺是從50公尺起跑的,

今年的我,可說是從85公尺起跑的。

所以我要加油,要有信心!

 

很多的概念仍在我心中迴轉著,我沒有忘記他們,我知道。

圖書館的種類、讀者服務的要點、技術服務中FRBR的觀念,等等,他們還在我心中,只是等待著我重新喚回。

 

我要加油!

 

覺得老天其實對我不薄,以前最害怕也最討厭的機讀編目現在反倒成為我的罩門。

對於現在擁有的,我要好好珍惜,然後在自己的能力中努力、盡全力,無論是對於生活或是工作。

 

喜歡受訓時行政法老師說的那句話:「活人是沒有明天的,我們只有『今天』。」

是啊,每一天的明天,醒來後就是今天,所以我們不曾擁有明天。

活在當下,學會珍惜與感謝。

 

我謙卑的接受造物主賜給我的一切,無論是好或壞,

也或許,其實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壞事」,因為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要成長。

而且,努力過後的人再度回頭看時,其實會發現,原來努力這件事情是這麼這麼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