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後,尤其是現在,因為是方向選擇的關鍵點。
漸漸了解自己「要」些什麼。
漸漸了解自己要的不該等於社會要的,也就是說,不要讓太多的社會觀感去影響自己對於未來的抉擇。
漸漸了解,不是什麼事情都是非得要有目的性才能去執行。

就像現在。
很多人很愛問我,你學日文是因為要考日檢嘛?
很多人愛問我,你去補英文會話是因為要劉學嗎?
很多人總愛問,你現在讀這些reading是因為考試要考嘛?

然後,我總會說,因為我喜歡。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因為我喜歡。

因為喜歡,所以學日文,然後每星期會努力地堅持一三五到東吳上課;
因為喜歡,所以英文無聊會打開來聽聽;(現在試圖想要達成的目標^^||)
然後因為喜歡,所以我會看古文觀止,我會看山居筆記,我會看文化苦旅。
就只是因為,喜歡喜歡喜歡。

然後就去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