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街頭日記」後,第一個萌生的念頭是:
「為什麼至今我尚未遇到改變我的老師呢?」
更甚者,在讀大學之前,敝人我,對於老師這個行業基本上是抱持著很不好的印象。
是有些不屑吧,我想。

也許該歸因於從小到大遇到的老師好的少之又少,遇到是我的「運氣」,遇不到是「命運」。
所以求學過程中,大多是靠一個人苦讀加上圖書館及教科書的幫忙。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因此當大二時爹娘要我去參加教育學程的考試時,差點嚇死我了= =;
還好他們了解老師一職真的是我不想要從事的職業後就放了我一馬。

不過,自從去東吳上日文後,我覺得我開始喜歡「老師」了。
也許是因為沒有什麼升學的壓力或是考試壓力等等,一切都是自發性的學習與快樂的學習環境(這也是我喜歡上推廣教育的關係),另一部分是可以認識很多社會人士,幫助我摸索未來。
所以,在東吳上課時,我真的非常非常的enjoy。

讀本課的老師常常對我們說,「語言是要慢慢走的,很多時候不要鑽牛角尖,因為這個瓶頸雖然你遇到了,但他不是你『現在』要去解決的,你還有更重要的大事要做。」
對我這個常常因為好勝心什麼的而容易沮喪的人來說,每每在學習時總是會不斷將這句話默背在心中。
然後,是對於自己目標的「設定」。
就像是寫企劃案一樣,你要先確定好mission是什麼,然後才有辦法設好goal並且透過正確的方法去達到。
我總是太苛求自己了。所以往往會迷失。
但是現在我「出來」了。

只要將目標的達到層級確認好,就能夠真正的走到最後一步。
為什麼非要「精進」不可呢?
如果我的目的並非如此,那麼其實只要滿足「需求」不就夠了嗎?

我喜歡日文,它讓我在生活中多了充實與自信。
我喜歡日文,雖然目前我只是個小咖但是我會一直一直學上去。
我喜歡日文,學習環境的快樂與老師的美好讓我更有信心能夠堅持下去。

然後,我希望自己對於英文也能夠遇到一個「帶我走向自己目標」的老師。
有秋儀姐姐教我真的讓我很開心。
也許妳只是把它當作舉手之勞,但是卻讓我漸漸的找回對英文的熱情。
我希望它不只是「義務」,不只是「工具」,我希望將來有一天,它也能夠成為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