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228的日子
每年不斷的重撥相關記錄片的媒體再度出爐

只是
我沒想到
原來228是從基隆上來的..
而且阿公也差一點就成為槍下之魂了

老爹說
因為阿公13歲就去台鐵工作了
那天剛好在八堵火車站
國軍一來到八堵就開始掃射
好在阿公跑的快
趕快跑到八堵的後山一路沿著山路跑回貢寮
吃野草、喝山泉水、拔水果
跑了一個月才回到貢寮
好吧
我想也許很多人不知道貢寮
就姑且想成從基隆跑到蘇澳的距離差不多吧
回到貢寮後還是不敢回家
怕國軍會到家裡抓人
就在後山待了一段時間
不敢出去
不敢有動靜..

我想
如果在八堵火車站那槍掃射到阿公
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就只會是場夢了
沒有老爹
更不可能說會有我了..

原來
歷史離我們那麼近

新聞另外提到許效舜的爺爺就是當時八堵火車站的副站長
那天
火車站的廣播還是要求幹部去上班
而許效舜的爺爺就老實的在早上七點去上班
卻再也沒回來..
因為他不知道
國軍的暴亂行為

但是
我還是不懂我必須要從228學到什麼教訓

我問老爹
他說
從你阿公的身上你學到了....跑的快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而我
則知道了
...資訊的掌握是很重要的

老爹說
應該要訓練到當國軍剛從大陸離開時
就要有撤離台灣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