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耕者。我還滿希望能夠成為的。

看到簡媜用俏皮文字所構築出來的理想世界,
讓我的心好生羨慕。
逗趣的對話與文白,
透露出對於那自然風光的憧憬與羨慕。

會不會是因為我的人生太過平凡了呢?
每篇網誌除了胡思亂想、遊記札記之類的外,
好像就是一堆懷舊的回憶錄(?)

總覺得很可惜,每次遇到很多事情的感觸,
卻在下筆時又會失去,
害我都想帶著小電浪跡天涯了。

看了那本書以後,我也好想去科羅拉多州。

我想要去體驗那自然學校的自由,
雖然就讀森林小學的我實在不該再奢華了。
和其他城市小孩相比,
我的童年實在是完美的讓我想要時空倒轉。

只是台灣的教育讓身為森林小學一份子的我,過渡期過的比一般人辛苦。
沒有考試,只有專題研究的小學生活,
遇上猶如大白鯊的國中、高中升學主義,
好不容易才鍛鍊起體力及躲藏本領,
得以如現在般的悠游自在。

一條漫長且比他人辛苦的道路。

有時想想,我寧願我的孩子在大學以後再回台灣。
我希望他能夠在大自然的浸淫中成長,
在父母師長同學無私的關愛中成長,
在能夠建立自己認知價值觀的築構中成長,
在自信、勇敢與關懷他人中成長。

我對於自己的價值體認,直到大學才開始發掘,
前幾年的升學主義下的我,
等於完全沒有自我。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在回顧童年時只有補習和成績以及一堆智育獎狀的堆疊。

我希望他能跟我一樣瞭解閱讀的好處,
一樣能夠在書本中獲得新知與感觸。
學會不以世俗價值因而否定自己的專長,
能夠找到一個終身的興趣以便支撐未來年邁的自己。

能夠從歷史中獲取教訓,
無論是現代、古代、他人或自身。

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每天開心迎接明天的心,
總是以樂觀的心態迎接每一天,
如同現在的我一般。

我想現在台灣的教育應該辦不到,
只希望我的夢想能夠真正的付諸於我的下一代。
在國際觀具備的宏觀視野中,
他能夠瞭解屬於自己的優點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