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陰錯陽差,
KTV中,又想起了陪伴我度過好一日子的李心潔的歌。
我很喜歡她,尤其是「沒完沒了」這首歌。

好像能把對於夏天又愛又恨的心情給唱了出來,
尤其是現在冷的讓人只想和棉被「相親相愛」的冬天。

終於放寒假了,我想我明天會更有感觸。
因為今天是假日,還沒有那種可以一個人大叫、隨著音樂擺舞的發揮空間。

沒完沒了,沒完沒了的寒流又要來訪。
雖然暖暖的毛毛鞋很舒服,
雖然有大棉被可以鋪著邊完電腦,
但是還是好冷好冷。

我要暖爐。

夏天夏天,我到了夏天應該又會開始歌頌冬天了吧!
總是很不滿足哪,太冷也不行,太熱也不行。
究竟是誰說哺乳動物的耐性強的?

我真的有安排我的寒假喔。
我很驕傲。

說到驕傲,想到昨天和來秤在師大夜市買了一堆的資料夾,
繼高中的「便條紙狂」之後,
目前身份是「迪士尼資料夾,尤其是奇奇蒂蒂」之迷。
來平說他無法接受我只買不用的念頭。

我有很多東西是只買不用的,
漂亮的信紙、可愛的郵票、迷人的書籤、特別的筆記本、稀少的便條紙...

因為珍惜,所以不想破壞,
有種像是豢養著洋娃娃般的癡迷,
只要能看著就好。

還是在家好,雖然我不時的會想要飛出去一下,
可是倦鳥依舊戀林,我也依舊戀家。

終於可以將之前借的書開始出清了,
好混喔我。

其實要得很簡單,不多,只是,目前尚未有人給的起。
因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嗎?所以我心很靜。

說到這個,星期五晚上遇到了Mr. Yang。
變得不一樣了,
不過是好的改變。
竟然還能認出我,嚇了我一跳。

和國中同學的線幾乎斷光了,
謝謝你依舊認得我、記得我。
加油喔!

好像和過去朋友遇見的機會有在增加的比例,
是在提醒我還是要好好照料得來不易的緣分嗎?

其實我也想,只是擔心付出太多後的心痛會很酸。
就像和土耳其媽媽離別時的那種痛,
我們都知道,那次的道別在見面就是在天上了。
我連她的臉是什麼樣子都不記得,
只是永遠記得那是一個黃花落地的下午,
我和雅姿打開了百葉窗,
一邊聽著許茹芸的獨腳戲,一邊看雅姿帶來的小說。
媽媽敲了門,端進兩盒翹鬍子餅乾和大大杯的可樂,我們互不通語言,卻能夠在比手劃腳中,
以語言為輔助的相處將近半個月。

好似我們上輩子真的是母女的感覺。
離別的心,就像是心臟病發作一樣的痛,我猜,我沒有心臟病。

在火車上回家的途中,昏昏欲睡。
這是當然,兩天只睡兩小時,但是因為遇見Yang,我想起了Lu。

如果說,今天的我個性上有一絲絲的好,那是她教我的。
如果說,今天的我有一絲絲的好相處,那是我透過她而學會的。

只是她比我還會隱居哪,只知道她在交大外語系。
其餘的,國中畢業後就煙消雲散了。
說不遺憾是騙人的,可是我不認為我們能夠回到當初的熟稔,
既然無法,那就不要見面吧!
把彼此間的回憶留在心中存放,
成為一個寶物那就行了。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好像是很自私哪,任性的將過去和未來的連接做了分割。
只是,我從不認為勉強是件好事。
是痛苦。

如果妳也明白,我很感激。




回憶,回憶,多少人假汝之名而逃避,卻又有多少人因汝之名而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