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人的大腦容量有許多尚未開發的空間,但能夠存放記憶的空間,其實很有限,牛的記憶力太好,總把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記的超級仔細,尤其是不好的事情,牛怎麼也無法忘記。

牛總是有意無意的想起,有關不好的回憶,想著想著心情會變的很差。當牛無法把不好的記憶刪掉,在想著的過程,沉溺在悲傷記憶,就容易錯過發生美好回憶的機會,牛要努力將不好的記憶刪掉,才有多一點的空間儲存美好。

要努力將不好的記憶刪掉,留多一點空間儲存還沒發生的美好。」

 

雖然有些人會對星座書上的分析與建議嗤之以鼻,但是對我來說,也是種了解自己個性以及有機會改善自己個性的機會,所以對我而言,完全不排斥。

今天在FB上亂晃著,看到了關於金牛座的個性分析時,有種「天啊!這不是在說我嗎?」的心有戚戚焉之感。

而且這篇還跟我之前的【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遺忘是快樂良方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這樣的心有同感,傳達出的另一層意義其實就是「我還沒走出來」。

 

至今我常常需要提醒自己「記得要忘記」。

快樂的事情不一定記得清楚,但是會讓自己「內疚、羞愧、慚愧、自卑」的事情倒是記得一清二楚。

哪怕是一個事件、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只要讓自己反應到已經傷害到他人的,都會記在心中,深深的,難以忘記。

 

雖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不斷的自省與提醒,相信終有一天,我還是能夠克服的,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省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