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總是讓我有想要寫網誌的念頭。

雨聲也總是能夠讓我沈靜下來,可以安靜的做很多本來很想做卻總是因為外在事物而分心沒有去做的事情。

包括看完一本較生硬的社會科學圖書,或是認真的寫一篇最近的生活報告這類的。

 

現在的生活我很喜歡。

正面的環境,救贖了我容易陷入黑暗的個性。

對於工作,沒有太大想要有所作為的想法。

現在這樣做著雜事,沒有任何責任包袱的工作類型,無敵滿意。

像是以前做編目時的感覺。

 

「日復一日做著即使今天沒做完也不會怎麼樣的事情」,是種幸福。

 

回到家後,不必擔心工作,甚至無需想到工作。

下班後,就只要全心付出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

不用有一絲內疚不安。

 

最近對於語言的學習日趨狂熱(笑)。

現在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擔心不同的外語間會有衝突。

反而已經能夠自由自在的在不同語言中悠游了。

對於日文,正在看有川浩的小說練習長篇閱讀中。希望明年能考過N1。

對於韓文,正在努力學習,希望明年能考個中級過先。雖然路途還很遙遠。

 

現在正在力行節約中。

每天都要記帳。

好好的面對自己每天花出去的錢是花在哪裡!

 

是說原本以為自己能夠平心靜氣的看待他人的成就,但是發現偶爾黑暗的層面還是會蓋過良心哪。

只能說「良心競爭」這件事真的很難。

不過明明是走在不同路上,我卻還是一樣這樣醜陋。

還不夠成熟哪。

 

關於學習,發現自己漸漸能夠了解「累積」的力量。

畢竟一蹴可及是不可能的。但是每天學習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學習所要面對的困難當中,自己大概是「情緒管理」吧。

無法饒恕自己的偏執,至今稍稍鬆脫一些。

但是還是很容易心急與固執。

 

 

 

偶爾也該聽聽自己的心是怎麼說的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