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也是一樣悠哉。之前預約的「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到手後,馬上立刻翻開閱讀,實在是太好看了,一鼓作氣一個夜晚迅速完食。

對於這種日常般的平淡故事總是很沒有抵抗力。沒有灑狗血的非你不可的愛情,也沒有轟轟烈烈必須要與世界為敵才能獲得的愛情悲劇。要說的只是,在悲傷之後透過周圍朋友的陪伴如何振作的故事。街角的咖啡廳、充滿霉味的二手書店、曾經很熟但是年紀增長後漸漸不熟的親戚,然後不可免俗的,最後當然是因緣際會下遇上的Mr. Right。

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故事。女主角就像是真實人物般,有懦弱、醜陋的情緒,在面對不知所措的狀況時,也會有想要說謊或是逃開的衝動,但是她並非一般故事中的主角,可以理所當然的克服。而是順從自己內心的恐懼和逃避,跑開了。直到遇到四周的力量的支持,才在最佳狀況與最糟狀況間,選了條自己勉強能接受的方式以完成自己對對方的「處罰」和對自己的「解脫」。

我想我也是這樣的人,就算心中再氣憤,也只敢在心中想像對他的報復,現實狀況中,什麼都不敢做,只敢默默吞下去。有時候討厭這樣的個性,但是真的要我鼓起勇氣烙下狠話,卻又什麼都說不出,更有些時候,因為已經和朋友說過了,所以那些痛苦事情根本就已經打從腦海中消失,真遇到當事人想要一吐不滿時,反倒什麼都想不起來了。不過換個方向想,就當做傻人有傻福吧!至少不用被那些不好的事情束縛住,可以更快的踏出下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