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耀眼的陽光在窗外綻放著,好久不見的悠哉正在發酵。
每次回到家裡都覺得好快樂,就算是無所事事廢材一天,也覺得有意義。時間浪費恐懼症候群都不藥而癒了。
下星期就是等待已久的沖繩之旅,我真的需要暫時離開台灣,離開這紛紛雜雜吵鬧不休的地方。
逃到電話無法聯絡到我的地方。
桃花源。


最近想要把日本推理小說和中國經典小說再讀過一遍。
太多的美好一部份已被我遺忘,一部份則仍待著我去品嚐。


我希望自己能夠不要為外界所影響,小心地呵護我想呵護的一方。


昨天看著其他同事在點書,是一堆繪本。其實印象中自己幾乎是沒有看過繪本的。可能是對於圖像想像力的不夠,從小我就喜歡看厚厚的小說。又或許是因為家裡自我有印象以來,書房就是被滿滿的書櫃所充斥,架上放的盡是滿滿的經典小說:聊齋誌異、今古奇觀、水滸傳、三國演義、七世夫妻等,所以誠如許多親子育兒專家所說,家裡需要書櫃,且書櫃不需特別為了孩童而設置。


時間到了,孩子自然就會去書櫃上找,找到適合自己閱讀、有興趣閱讀的圖書了。


至今最愛的仍是古典小說,小時候曾經為了把封神演義看完,著實地熬了一夜。也喜歡三國演義中那忠孝仁義的描寫,這些傳統品德,正是現在社會所缺乏的。更喜歡鏡花緣,所有的奇幻文學中,它依舊在我心中排行第一。現在我想要再看一次水滸傳,認認真真仔細品嚐,踏踏實實的閱讀過一遍。


我喜歡書,喜歡書中的世界,喜歡書中理想的世界。


努力會有收穫、邪不勝正。


端屬美好的品德在作者的刻劃下都可以輕易的達到。我期待、我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