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遇到忝不知恥的人時,生氣是一定有的。當下總是憤怒到甚麼都不想說,覺得社會無望,覺得好想離開。

但是我只能說閱讀救了我。

每當看到溫柔的文字、誠懇的語氣時,我就會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故事中的一份子。

一起相信美好,一起努力奮鬥。不管什麼時候,每當理想快要被打倒的時候,只要重新翻出那些美好,我就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最近事情很多,有些是自己疏忽造成,有些是不知情造成,有些是因為「責任」造成,有些是因為他人的責任造成。

工作後發現,原來一個人的責任感和年紀是全然沒有關係的。當然「成熟度」亦然。

只能說我太天真。

但換個方向想,這也會成為我未來對自己的期許。

我不要成為那樣的爛人。

我不要成為那樣永遠沒進步的人。

我不要成為那種別人一提到他的名字,只有搖頭與無言的感想。

我不要成為只會推卸責任專挑輕鬆事做的人。

我不要成為只會報怨但是沒有任何建樹的人。


又或是每次在智圖值班時,我也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不要成為明知不對還硬要別人通融的廢物;

我不要成為在小孩面前做不對的事情的人;

我不要成為只有自己是正確其他人都是錯的不講理的人類;

我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就像我在爛大人與爛小孩文章中的想法一樣,

自以為優越的台灣人,其實不過就是掩耳盜鈴罷了。

只會一味的指責他人,指責對岸,自以為有水準,自以為是文明國家,

天曉得做的事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真是令人作嘔。


但我也沒那麼偉大想要去改變什麼,我只求內自省。

套句難聽的話,反正我對於台灣未來的主人翁以及台灣的未來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期許。

就只要盡本分完成我應盡的責任就好,

就只要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平安幸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