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總會有幾次這樣的惡夢:流浪狗、考試。



小時候住的地方流浪狗超多,印象中被狗追回家的次數就有不少

但偏偏自己是鑰匙兒,所以往往只能自己想辦法,再跑也要努力跑回家

每次跟爹娘說,他們那些不怕狗的人大多只會說:怕什麼,停下來她就怕你了!

但我總覺得碰到危險「停下來」未免也太辜負「生物本能」了吧!看到危險不逃跑實在是太困難了

所以我小時候最開心的時刻就是捕狗大隊來抓流浪狗的時候了!

雖然聽他們哀號有點可憐,但是想到平常使我哀號的可是這些傢伙後,就又覺得牠們活該了

 

但每年總是會有這麼幾次夢到被狗追

有時候是我自己「終於」成功的停下來反嗆回去

有時候是我爹會出現,然後拿著他自傲的高爾夫球桿幫我把狗打昏

今天更誇張,老爹是拿木樁,而且打的是像老虎的狗(所以現在才醒著)

但是夢中的我大概是因為互補效應吧!大多數都是「完美收場」

而且我也會加入打狗行列,和爹一起成為「正義使者」

把狗打的半死(大概是我太想這樣子做但是辦不到所以藉由夢境來實現吧= =)

 

我是真心的覺得蟑螂比狗兒可愛多了

至少蟑螂看到我會跟我和平處相處而不會攻擊我

 

我討厭在台灣旅遊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流浪狗無所不在的關係啊~

在日本、印尼、南韓等國,路上「乾乾淨淨」的,任我亂逛也不會跟狗相遇呀~

所以超愛出國的!

不用擔心被狗追的安全感勝過一切哪!


 

除了被狗追的戲碼外,考試鈴響起作文卻還沒寫完也是常讓我嚇醒的橋段

夢過最「緊急」的狀況曾是:作文寫了第一段但發現離題正欲塗改時+立可白沒水+鐘聲響了

真的是超緊急的!然後手足無措下就被驚醒了

這明明就不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啊~卻還是總讓我每年有幾次會因為這樣而驚醒= =

 

真是太可怕了,由此可見考試時間分配的壓力可是深深的造成我的夢境哪

是說我每次考試都一定會分配各大題使用時間以避免惡夢成真

 


狗兒和考試,果然是我生命中潛意識下的「妖魔鬼怪」哪

但其實想想,我的人生若少了考試和分發制度,大概我也無法走到現在啊!

至少對一個不曾了解自己確實想要什麼的人而言

 

國考要改成分發了!

對我而言真是太好了

就讓老天爺決定走向是我最放心的人生選擇了模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