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電子辭典,重新充完電。
在工作要項中,發現了2003、2005和2006的五篇文章。
我依舊不改負面力量的本色,在痛苦掙扎中試圖看的更寬廣。
然後,人生就像是個迴圈,兜來兜去永遠只在原地,猙獰的拉扯。

2003/04/11 for my dear friend
我們都曾懷著夢想,一起攜手前進。
我以為分離只是暫時,但是純真的童年,伴著成長的歲月,現實壓力的逼迫,我們不得不低頭。
曾幾何時,當初幸福的我們,對社會的真實了解,妳漸漸失去活下的動力,我以為只有我,也許是自己太軟弱,原來妳和我相同,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何時才能再重新?

那是「她」。當我聽聞她自殺時的心情。
她耀眼的陽光笑容,何時變了調,我卻不知道。
曾經我們一起在操場上散步歌唱,曾經我們一起以音樂作伴,
長大,是真實的了解,以及夢想的壓縮。

2005/09/24 why I live
討厭自己懦弱的個性!
總要不停的壓抑自己的情緒。我想要自由的翅膀,而不是沉重的滑翔翼。走在喧囂的街上,覺得靈魂是被抽離的。
活著的意義,找不著也無可尋,是自己太鑽佞還是這是人類的通病?
陷入深淵的迷哩,掙脫不開也離不去。

我的高中生活。陷入絕望的每一天。在幾乎重複的日子中,日曆的撕去似乎也早已失去了意義。
讀書、考試、睡覺、讀書、考試...麻木不仁的三年,我痛苦的幾乎死去。
沒有娛樂、沒有快樂、沒有自由。
然而,現在的我,明年就可以解脫學生的生活。也許有人認為出社會比當學生更痛苦。
但是我不怕。我只想換個一成不變的生活好好過。
學會獨立、學會自主、學會獨當一面。
我的人生總算,可以由我掌控...

2005/11/17 what can I do
現在的我,是什麼?踩在地面上,虛實不定,我是誰?
生命輪迴,新舊交替,我像是個有機體,順著宇宙法則無意識飄流。

這個問題,2009了我仍在追尋。一個無解的謎。

2006/04/17 a better life is
焦急、憂慮、懦弱的心在找尋著破舊的避風港,等待是一種最令人折磨的鞭刑,我只能任由狂風笞打,淡然的嫣然一笑。
早在那時就應覺悟,人生本來就該是苦海,曾經認為是天堂的泡沫,屬於孩提時代。
什麼是優遊自得?
道家是種遙不可及的吊環,在我的人生裡,自由是種夢的存在

2006/06/24 where will i be
就像是從深淵中浮起的泡沫一樣...

高中的最後一年,和指考分發結果差距短短幾個月左右的地獄生活。
推甄與申請的滑鐵盧,我一度以為自己永遠和台大無緣。
絕望的人生,失去的自由,痛苦的掙扎,失敗的苦楚。
然而,2006/08/08,這個截然不同的日子,我開心的永遠忘不暸這個日子。

李德歆─國立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我曾以為自己失去了一切,才發現,是你的永遠會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