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我身邊發生的每件事情,總是不斷的在告訴我「嘿!妳的英文要加油喔...」云云。實在讓我感到煩躁,
當然,煩躁有部份是因為察覺到自己的「無能」,有點力不從心。
但是也不禁想到,為什麼我非得要學英文呢?
這其實會讓我想到為什麼同學們幾乎每個在學日文時,都是充滿著歡笑與快樂?
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和英文相比,我們因為需要升學,從來就很少是因為「喜歡」而學,相反的,太多的英文考試,填鴨式的教育,讓我們往往對「終身學習英文」一是實在感到疲乏。
甚至可說,如果會想要繼續學習英文的話,為了「升遷」的目的實為多數
就我來說,敝人我一來沒有興趣,二來我也啥因為英文而獲益過(鼻子噴氣)。
那麼我痛苦難耐的坐在書桌前盯著這些「番文」,又是為了什麼呢

因為人家說英文說的流利很酷?
因為我英文不如人家所以「好勝心」該死的發作了?
還是因為別人都會所以我「必須」也要會?


這是我的Destiny。

然後呢,是有關於眾人一心一意的要我向上爬的「忠告」。
為什麼人非得要向上爬呢?我實在很不懂。 說真的,我個人非常enjoy成為一棵小樹,然後窩在樹林中不被發現的自適。 畢竟「成功」一事,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只要能夠溫飽,然後能留些閒錢可以偶爾出出國什麼的,就好了。


我相信,平凡、中庸,自是幸福。

可是命運卻總是喜歡將我向前推,我不喜歡「成功」,
或者該說是一般人認為的「有成就」。
我不喜歡成為領袖,沒有興趣,也不認為我有什麼可以領導他人的本事。
選擇擔當往往只是希望能夠趕快把這些麻煩事解決掉,還我自由...畢竟誰喜歡當組長?

可不可以停止推動我。我喜歡這種窩在樹林中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