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念轉換成為實質時,幸福質最高!
昨天還在暗自祈禱著,希望可以看到樓大的新作再出發,然後,實現了!
尤其是在行李包袱都打包好,準備休息一下時!(竟然連三個驚嘆號,由此可知我有多興奮了我@@)

這次的新作是和湛清以及單飛雪三位作者共同合作的套書,書名都叫做「征服」。
不過因為樓大是我最喜歡的作者,所以其他兩位還沒看(笑)。
先來點書目資料吧!

   《內容簡介》
   他總是出現在最致命的時機,強悍地闖入她的心,
   教她無從防備,放不下、忘不了,只能為他柔軟;
   孤單單時,她最想要的是他溫暖的懷抱,
   一個人時,她想要跟他一起成為兩個人,
   沒有人可以愛時,感動地聽見他說「我讓妳愛」,
   失去親人的哀傷,他帶著她上山下海漸漸撫平;
   對他而言,他的全然付出是有空時相陪她一段,
   他已成為她的全部,而她只是他心中的一幅風景,
   這關係或許比愛情還要特別一點,卻永遠不是愛;
   她明白他從不是故意招惹,不過是隨心所欲,
   但正因如此,讓他的溫柔變得更殘忍──
   這樣一個來去如風、不受羈絆的男人,
   是她能征服得了的嗎……






當然,不可免俗的來發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囉。
在言情小說中,劇情以「海鳥與魚相戀」為主軸的,不算少數。
然後,浪子成為居家好爸爸的,更如恒河沙數般,數都數不清。
可是,樓大厲害就是厲害在「即使是芭樂的劇情也能夠用她一貫的細膩筆觸將我們拉近男女主角的心情」。

征服,這個詞如果真要擺在辭典中的排行榜的話,應該算是我討厭的詞彙的前幾名吧!
畢竟征服通常容易成為有權者對待弱勢時所慣用的「動詞」。
可是樓大溫暖的筆觸,卻能夠將男女主角間的愛戀,以「不知道究竟是誰才征服了誰?」的糾葛而扣緊主題。

初看之下,會以為魚被海鳥征服了。
但是又有誰知道,也許海鳥也因為心折而選擇低飛?

在愛情中,沒有所謂征服不征服的,男主角爸爸說道「感情這種事,愛的時候再苦都心甘情願,一旦少了這種心甘情願,只要有一絲絲的怨意勉強,就難以圓滿。」也許就是這本書想告訴我們的吧!

然後,女主角的堅強,想必看過的人應該也會感到佩服吧!也許一開始會感到困惑。為什麼當男主角試圖伸出援手時,女主角會不願接受,甚至因而生悶氣?因為她為了他,對他說了「
你想做什麼,就去做,累了就回家來,我會在家等你。如果有一天,我不想等了,會自己離開。」

連心都呵護了的愛,樓大常常在故事中描述。就如同分手日記的任牧禹曾說過的:
她不明白嗎?這種事,沒有誰欠誰,只有情不情願。他情願,她就不欠什麼。至少他是這麼覺得。

所以,女主角不能夠依賴他,他要讓他放心的去飛,並且安心的知道,沒有他她也能過的好好的。

「所以,不能留在她身邊的人,她不敢、也不能讓他為她做太多,這樣,他不在的時候,她還是可以像平常一樣,自己做好所有的事,不會因為乍然抽離生命的人而慌亂、心痛得無所適從。她以為,這樣就夠了,只要夠堅強,等待不會太困難,可是一其實好困難,她還沒有堅強到可以一個人應對所有的變故,幾乎一腳踏進鬼門關時,她才明白,光是堅強並不夠。」

但是男主角因為習慣了女主角的付出,卻忘了幸福的獲得並不是可以唾手可得的,是必須努力過後才能夠嚐到的甘甜滋味。因為他沒有付出什麼,忽略了女主角的犧牲與忍讓,所以讓幸福這麼輕易的獲得,相對的,當只要一方無法撐下去時,幸福也相對的更容易溜走。

直到最後...

她說:「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海鳥愛不愛魚,我不曉得,但是魚很愛海鳥,她多想跟著他一起飛,卻只能在海平面仰望。可惜,魚沒有翅膀,海鳥不願留。帶著失望,魚潛回深深的海底,那才是她的世界。

而他瞭解了她的愛,說道:「你知道嗎?有一種魚叫飛魚,它可以離開海平面飛好幾公尺遠。飛不高沒關係,重點是它能飛,不是只有潛回海底這個選擇。

唯有互相體諒時,愛情才能夠繼續走下去。

我很喜歡最後的那句話,分享給大家^^

或許,海鳥跟魚相愛,不是只能有遺憾收場的結局。魚,即使飛不高,也能飛:鳥,縱然在天際翱翔,也有棲息的時候,它會適時收起羽翼,不讓自己飛太遠,回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