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聽大人在說,在碎碎念,好聽一點,是在分享。
說他們以前多辛苦、多困厄、把吃苦當吃補,
不像我們現在,草莓族、月光族、好逸惡勞。

然後,這本書把親子間的隔閡給攤開了。
就這麼簡單。

龍應台出的書我都很喜歡,
因為她尖銳的將我們的缺點寫給世人看。
然後,我學到了更多寬廣的視野。
雖然說我曾經在她演講時睡著了,
還「間接的被龍小姐叫醒」...
真是丟臉啊我。
雖說什麼事只要想到「匿名性」我就覺得無所謂了...
反正她也不知道我是誰。

我很羨慕他有個那樣的兒子。
在「衝擊。敦安季體驗,亞都麗緻飯店貴婦享受半日遊。」中我就有提過了。
不過,現在的我對於自己很有信心,
不是自負,而是有自信的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本事,
以及相信自己努力的程度。

更像是幻影天使中所說的,
固然羨慕他人的「餡料」與學習是好的,
但是也該回頭看看自己,
有信心,才能夠更穩定的踏出下一步!

我很幸運的,和我父母說話從來沒什麼隔閡過。
甚至當我說出一些「現代用語」時,
還會問我是什麼意思。

更幸運的是,我們家以前就有讀書會的舉辦。
雖然隨著年紀長大課業的負擔而漸漸變少,
但是我們會一起討論某個世界議題,
一起學習與成長。
我的父母從來不會因為我是他們的小孩而反對我們的意見,
相反的,還會鼓勵我們發表意見。
從不同的觀點對同一個人物的發表意見而有更深層的體認。

我很幸運。

我會持續,然後將此傳統延續到我與我的兒女間,
一代傳著一代。
然後一代比一代進步。


《書目資料》from博客來網路書局

親愛的安德烈:兩代共讀的36封家書

作者:龍應台、安德烈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愛,不等於喜歡,
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
因為有愛,所以正常的溝通彷彿可以不必了。
不,我不要掉進這個陷阱。
我失去了小男孩安安沒有關係,但是我可以認識成熟的安德烈。
我要認識這個人。我要認識這個十八歲的人。」
──MM

「你為什麼不試試看進入我的現代、我的網路、我的世界呢?
你為什麼不花點時間,好好思考「打扮」這件事,買點貴的、好的衣服來穿?你為什麼不偶爾去個你從來不會去的酒吧,
去聽聽你從來沒聽過的音樂?難道你已經老到不能再接受新的東西?
還是說,你已經定型,而更糟的是,
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已經定型得不能動彈?」
──安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