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從知道有這個節目開始,就是它的忠實觀眾了。
如果還不知道這個節目,或是尚未開始收看的人,
我只希望能夠衷心的邀請你一起收看。

中天新聞台
週六:10:00pm~11:00pm(首播), 00:00am~01:00am (重播)
週日:10:00pm~11:00pm(首播), 00:00am~01:00am (重播)

這個節目是由陳文茜所主持的,
由於現在台灣媒體的亂象,
我已經很久沒看台灣的新聞了。
更或許是說,每次看完台灣的新聞,
只有一種憤怒與無力感在心中交織。

因此,我從不看台灣國內的新聞。
只看世界新聞。
總覺得台灣媒體幾乎完全沒有世界觀。

當法國因為移民的黑人而發生暴動開始宵禁時,
台灣的新聞只會一味的報導又有哪些政治人物在立法院大罵了。
當世界因為能源短缺而在研發生值能源的時候,
台灣的新聞只會一味的報導哪個偶像人物又再鬧緋聞了。

所以,幾乎從大學開始,除了捷運報外,我再也不看台灣的新聞了。
我只想知道,最近溫室效應又怎麼了?G8會議如何了?
北京奧運目前的進度為何?
金磚四國與油價間又該如何平衡?
南韓的抗美國牛肉又如何了?

以宏觀的視野出發,我們不該永遠只在藍綠之間限制住了我們的世界。
地球這麼大,我們不要因為膚淺的媒體而被侷限在小小的海島世界。

陳文茜表示,之所以會全心投入這個節目,
只因為一個理由: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我們的下一代不能對世界一無所知,更不能因為不了解,而喪失跟世界的同輩競爭和相處的能力!」

我也是抱持這樣的信念,而收看著。
如果沒有時間每天觀看BBC.CNN或NHK的人,
只要每週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掌握到全世界的重大訊息。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