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放晴似的,
在經歷過高三的大風大浪後,
大一,
回歸到平靜的生活。

在不受拘束的率性中,
重新找回了根本的自己。
還記得剛開學時的慌忙無措,
嶄新的一切如排山倒海的撲面而來,
選課、加簽、社團、家聚和新朋友,
活動多的腦袋完全沒有時間沉澱,
雖然忙的焦頭爛額,
卻是和高中時那種被課業填滿的感覺截然不同,
是繁忙中帶著充實的滿足感闖入心中,
不再是空虛的庸碌生活死板地填塞腦海。

我想,
填到的系所正是心中所愛也是另ㄧ幸福之事吧!
糊裡糊塗的按著分數從文學院的頭寫到尾,
坐落點就是當初對它完全一無所知的圖書資訊學系。
但是經過兩個學期的接觸後,
還是只能說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
圖書資訊,
圖書館與資訊科學的美麗結合,
它讓我更加體驗到圖書館的美妙與豐富內涵。

在圖書館的每個轉彎、每個角落,
永遠都有新的朋友在等待,
它們永遠在原地等你去翻閱,
除非你不去。

就是如此浪漫的邂逅,
讓我總愛在下課時分或是放學過後,
繞到圖書館轉轉,
誰說讀書一定要一個字一個字的鑽牛角尖,
愉悅閱讀不也是一種生活的心靈享受嗎?

對我而言,
大學的生活不僅僅只是讀書,
擴充人際與視野是另一門重要的學分。

喜歡在分組時嘗試與不同學系的同學合作,
不同的眼界衝擊出更多的想法,
往往可以帶給我更多的靈感與發揮。

擺脫制式的枯燥乏味,
運動,
不再只是為了分數。

我的天空色彩決定在我,由我手中的畫筆揮出那屬於我的彩虹。

學習在孤獨中享受自我,
學習在書本中旅行,
學習在漫無目的的散步中發現小小的大驚奇,
不停的用感官知覺在學習,
上了大學,
我了解到用更廣大視野來詮釋這個世界。

別了大一!
別了大一!
你是我生活豐富開端的閘門,
你是我心靈門窗的那把鑰匙。

縱然時光匆匆,
縱然一去不返,
但是,
在我心中刻印下來的印記不會變,
在我腦海深處記憶的經驗我會好好保存,

大二生活,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