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好大
雖然
澆熄了燥熱

增添了
麻煩
不方便

濕冷的雨水
淋濕了手臂
淋濕了背包
鞋子進了水
頭髮沾了水
和無雨的悶熱不同
是沁涼中伴隨著
寂寥

試著放慢腳步
學著在心中奏起歌曲
陪我旅行
腳踏車無法陪我
就像是每個階段中
每個情境時
不是每個朋友都能夠在身邊的
漫步的優雅
是屬於個人的
我不需要其他的陪伴品
只有相信自己
是最真實的本能
鞋跟的撞擊
是敲出美麗節奏的進行曲

每一次的停頓
不僅是個休止符
而是
再度奏起的序幕

走在街上
疾駛的車輛
穿梭自如的腳踏車
和略顯焦躁的行人
憂慮著衣裝的濺濕
憂慮著雨傘的鞏固
噠噠聲
匆匆的在耳邊來來回回
過往
和不停的錯過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不住宿
總是笑著說捨不得家人的我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

我捨不得
捨不得放開那與人交互來往的
台北車站

向左向右
向南向北
人來人往的第四月台
是一群向北的鳥兒飛翔的方向
往蘇澳、往基隆、往南港、往七堵
不同的車次
搭載著不同的個體或整體
也許是下班後倦了的鳥兒
也許是正要開始上工的夜鶯
那群體也許是
享受著天倫之樂的、嬉戲後疲憊的家庭
孩子的頭枕在母親的腿上
母親的頭和父親的相互依偎
是幸福的印記

喜歡隔著一盞路燈般的凝視著
和我相同時光時空的畫面
不同的雙眸交錯
我感覺的到
你的善意

投映在玻璃窗上我的身影
總是看來有點落寞
無處可尋
所以我只能找尋同類
透過車窗
看著窗外的路燈
你也同樣在凝視著我
注視著我
因為
我們相同
相同的座落在
黑暗中
是一樣的個體
靜靜閃耀著光芒

喜歡星星和路燈
像是我的願景
我盡情的發揚我的光芒
雖小但是那是屬於我的閃耀
我不像太陽那樣燃燒自我造福人群
我不需讓每個人都欣賞我的亮
只要
有個人懂得我
有個人欣賞我
我就願意
獨為你而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