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進趨平靜。對我來說,有點像是要把前20年幾乎沒有玩到的假期一次放個夠。

對我而言,回家後可以無所事事不需要讀書準備考試,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從小時候開始,自律讓我總是習於每天僅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電視,其餘時間不是預習、複習就是準備考試。

很難想像回家後能夠自由自在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但是現在的生活正是我所夢想的,而如今,夢想成真。

回到家後,不需要趕著吃飯洗澡,然後快快把功課或是課本拿出來準備;也不需要下課後直接衝向補習班,上課上到9點回家,然後繼續完成今天的作業。還記得國中時回家後看不到網球王子,只好拜託老妹用錄音機幫我錄起來,然後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一邊讀書一邊「聽」著動畫聲音,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但也多虧有當初這樣自制的自己,才能夠讓現在的自己能夠每天快樂迎接下班後。

不過對於我來說,回家後不閱讀或是不學習還是覺得不習慣,所以之前是日文,今年開始則是韓文,依舊習慣公車捷運上拿起單字書開始背,也還是很習慣逛誠品或網路書店時會特意繞到語言學習區晃晃,「積習」依舊難改,可是不同的是,現在的學習都是自己心甘情願而非被逼迫的,所以是處於樂在學習的狀態中,相當沉迷且愉快地習得新單字或是新文法。

 

我不知道未來是不是還能繼續如此幸福,但是就讓我沉迷在現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