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3到2014已經過了6天。原本想要好好來回顧一下,但是瑣碎的事情太多,不回顧也無妨,就姑且把2013的進步與反省,以及2014的希望列下來吧。

2013前半年,每天都在市長、主祕、局長、館長、主任的監督下,強迫做些也許和圖書館基礎建設無關但是見報率和注目度算是足夠的活動;前半年每天都在跟參與人數奮鬥、跟上報率奮鬥、跟經費奮鬥。

2013後半年,每天都在跟硬體奮鬥,電腦主機、緊急照明燈、消防設備、電梯維修、空調保養、高低壓檢測、天花板漏水、監視設備維修、自助借還書機故障,跟一堆廠商打交道,聽他們說聽不懂的專業術語,和聽不太懂的台語。

2013年11月中,正式到青少年圖書館一週年。

一年來接觸到的業務和以前在採編課做技服完全不同,但是學到了很多很多課堂上、甚至是整個人生中尚未學到的東西。

辦推廣時才知道,知道了原來上報率其實只要花錢就辦得到,知道了原來記者寫的新聞和拍的照片不一定都是本人親為,知道了原來說比做更好聽的人多得滿街到處跑,知道了原來當一個人不愛台灣的時候工作會有多自在。

辦硬體維護時才知道,知道了原來水電工可以修理馬桶、燈泡、改善漏水和高低壓改善,但是不一定會修理電器;知道了原來室內裝潢公司可以修理門窗、油漆和安裝窗簾,但是不一定會修理鐵門窗;知道了原來有辦公室事務機器維修這樣的行業,不一定什麼都要原廠維修。

一切的一切。無論是令人不想知道的,或是令人感受到欣喜的新知獲取。

也接觸到了更多人─無論是討人厭的或是討人喜歡的,無論是卑鄙的還是光明磊落的,無論是斤斤計較的還是凡事不強求的,無論是知恥謙虛的還是厚顏無恥的。

但是謝謝他們,無論是賢者或是不賢者。我看到了更多,也學到了很多。

清楚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因為我知道那些不賢者是會讓人鄙視與輕蔑的,我希望自己不要成為那樣子的人,不希望別人聽到我的名字是,除了嘆氣,沒有其他評價,不希望別人聽到我的名字是,彷彿像是沾惹到最髒劣的穢物般,提也不願意提,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希望的模樣是什麼,即使說我偽善也罷。我就是希望能成為日本人群體那樣的一份子。

 

2013的最後幾天,媽媽生病了。但是我們大家都很有信心,相信他會克服病魔,並且繼續和我們一起度過每一天平凡且快樂健康的日子。

 

2014新希望,絕對是全家人都能幸福平安健康快樂。我其他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