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館長一直對我說「不要急」,但是當發現自己在知識海洋中是如此的無知時,

那股無力感還是會兇狠地咬著我,

我想要繼續汲取更多的、貪求更多的、渴望更多的知識之泉。

 

我還是不夠努力,縱使我知道前輩是伴隨著經驗因而得以獲得那珍貴稀有的泉水,

然而我還是不夠積極,不夠主動去追尋那泉水的蹤跡。

 

我要努力!

雖然我已經讓那2個月的採購生活默默流去,

但我仍有久遠的未來讓我得以繼續努力。

可喜的是我「現在」就察覺自己的不足,而非在垂垂老矣時才突然發現,並且發現一切都來不及。

那「來不及」與「早知道」是我最怕的心情,我要時時刻刻地努力,避免這悔恨偷偷駐紮在我心中。

 

我要調整上班作息,前輩及館長給的建議我要認真執行,

學習成長,因為,能夠在自己興趣中的工作中發揮與成長,是何等幸運的事?

要珍惜這美好的一切,以及學會面對困難與挑戰,讓自己更加茁壯!成為優秀的專業人才!

 

1. 每天要看報紙,至少時報和聯合報要讀過

2. 每天不定期去看還書車的書籍狀況,了解真正的讀者需求

3. 至少每隔兩天,中午要去金石堂了解書籍出版狀況

4. 對於時事要更有敏銳度

5. 要勇敢的獲取自己想要的知識與資訊,如渴求沙漠中的一杯水一樣,勇敢且積極的追求!

6. 驗書時一併了解各家出版社的狀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各出版社的「資料庫」

7. 不要怕改變,不要怕麻煩

 

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