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沈殿霞的去世,在新聞專題中不斷的被重播。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的書本正巧都是和這方面有關。

常常在想,沈殿霞於訪問中曾經說過:
女人不要比男人強。
或是愛情來的快卻也走的快的論調。

如同雅子妃一書給我的感覺,
相愛簡單,相處太難。

雖然是在講求男女平等的現代,
價值觀畢竟還是根深柢固的存在,
幾個口號的呼喊畢竟不能根除。

在怎樣的情況,才能夠真正的相守呢?

女人真的很傻,傻傻的掉入陷阱,傻傻的付出。
在一句句冠冕堂皇的話語中,
總是選擇相信,
直到被騙,才懂死心。

無意間又聽到了席琳狄翁唱的my heart will go on那首歌,
又不自覺的想起很久以前曾經看過的鐵達尼號,
很少看愛情文藝片的我,
卻總是在往後不管什麼時候看到那部片,
都還是會忍不住的掉下眼淚:

愛無止盡,藏在大海的記憶深處

夜夜夢見你
夢裡你依舊深情相許
穿越重重時空阻礙
到我夢中你訴說此愛無止盡

不管是遠是近,無論你在哪裡
我相信你的愛永不止息
再一次你打開我的心門
進駐我心
我對你愛無止盡

愛在電光火石間發生卻永駐我心
終生不渝
你曾擁抱我的真實一刻愛永存不息
我對你愛無止盡

不管是遠是近,無論你在哪裡
我相信你的愛永不止息
再一次你打開我的心門
進駐我心
我對你愛無止盡

只要你在我心間我就毫無畏懼
我對你愛無止盡
我兩相隈相依
你的音容笑語長存心底
我對你愛無止盡


是怎樣深刻的感情,能夠留存?
是怎樣深刻的愛戀,能夠願意以命相救?

當然這種戀情是可遇不可求,
今天新聞上播的「鐵甲鴛鴦」,也許較為溫馨雋永的感情。
老太太因病不方便行動,
老先生便決定在兒子送的電動機車的後面加上環扣,
如此一來,
便可以將太太的輪椅連結在電動機車後,
彼此相隨。

畢竟,能夠撐過一甲子的愛戀,是多麼的令人感動。
小小的一件事,就能夠輕易看出另一半的付出與關懷。
在這個禮義廉恥皆早已快要消失殆盡的社會中,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
就會讓我覺得人類還是有救。

「四維不張,國乃滅亡。」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
但是就是因為有那些溫情仍在每個角落中發著光,
也許,我們還會有機會繼續延續下去。

My Heart Will Go On
Written:James Horner/Will Jennings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I see you, I feel you,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And spaces between us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And last for a lifetime
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one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
One true time I hold to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There is some love that will not go away

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
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
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
You are saf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