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我,覺得這句話很符合我對於某些觀點上的堅持與不退讓


我是一個非常注意"聽覺享受"的人
對於聲音的高低厚薄只要有點不合意
對我而言那都是一種"噪音"

喜歡那種淳厚低沉的聲音
就人的說話方式來說我也非常的介意
交朋友的時候我就會不斷的注意咬字的清晰與發音的正確性
很抱歉
如果你捲舌不清楚的話
我想第一印象我會先扣個20分
如果你有台灣國語
我想你也許會不及格?

最喜歡的是Rain的聲音
我無法自拔
低沉的嗓音輕唱出溫柔的情歌
當然我聽不懂歌詞
但是光是音色我就會因此而起雞皮疙瘩
難怪之前外國有推出用明星好聽的聲音來當作起床的鬧鐘聲音

可是那麼穩健的聲音應該會把我繼續拖去下一個夢鄉吧?

越長大越覺得金牛座的特質在我的身上漸漸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很喜歡美食
喜歡一口一口的品嘗
但是也許吃到第十口我就會不吃了
所以常常惹了個浪費之名
相信我
養我是件既方便卻又奢侈的方式

很多人也許不會這樣想
但是每當看到天價的食物我往往會希望能夠嚐上一口
不是因為想要去沾惹那奢華的食物
而是我常常在想
究竟是多麼美味的食物能夠有這麼高的價值呢?

嚐到食物的第一口
要先在嘴中溫存一下
絕~對不要一口就吞了下去
所以
每次吃一塊星巴克的蛋糕我大概可以吃半個小時= =

蛋糕配上咖啡絕對是絕配
巧克力蛋糕的醇只有略帶苦味的曼特寧咖啡能夠襯托出
襯托出來的蛋糕起司芳香味道和咖啡的苦緩緩的在嘴中融為一體
是一種順口

很喜歡重乳酪蛋糕的味道
但是因為乳酪蛋糕在嘴中化開的時候會略帶酸味
所以我喜歡配較甜的拿鐵
冰冰的蛋糕和溫熱的咖啡在嘴中一同融化
入喉
是另一種享受

香味的撲鼻是另外的加分題
當然
咖啡店中的氛圍也是我迷戀的
濃濃的咖啡豆味道充塞著鼻端
幾幅印象畫派的作品恰到好處的鑲在牆壁上
坐在二樓的窗戶邊
正巧可以觀看台大外面的馬路模樣
行人匆匆的奔走
車流的暢通或是阻塞

有時遇到下雨天
外頭陰陰暗暗的
看到路人匆忙避雨或是急切的打開雨傘
像極了幾米畫中的景象
略帶紫色的背景

雨滴會順著玻璃緩緩的滑下
幾條水道會再度匯集
而後過重而快速掉落地面

可能雨會持續下著
大有下到世界末日的趨勢,我想
雨水不斷打在窗戶上
接著快速的滑落

呼出的氣體在窗戶上形成模糊的白霧
也許有時我會伸手慢慢擦去白霧
企圖阻止白霧擋住我的視線
而後繼續望著窗外的世界

這時我會幻想自己正坐在巴黎的某家小咖啡館內
也許拿破崙待過的那家
也許是海明威曾經去過的那家
不管
總之凱旋門的華麗會緩緩的形成
閉上眼再張開
也許巴黎鐵塔正穩穩的站在我的前方
而廣場上是滿滿的鴿子等著我去餵食

可能一個法國帥哥此時正坐在我的對面
笑笑的和我試圖揭開對他們而言神秘東方的那層矇矓面紗

或著是一個親切的咖啡店老闆正對著我介紹該店的招牌咖啡
一邊向我訴說著他們引以為傲的法國歷史

也許我會經過巴士底獄
站在前頭靜靜的為那些為了自由而犧牲的壯士致敬

或者是輕輕翻開旅遊書
回顧那些早已被我拋到九霄雲外的法國大革命歷史

說不定此刻我正站在伏爾泰曾去過的沙龍
回味著他的名言:「雖然我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是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