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這本書,幾乎可以說是被我翻爛了吧。

一開始的逐字逐句閱讀,到現在像是工具書似的,遇到問題就趕快去查找相關的篇章,重新讓自己冷靜,讓自己重新想個辦法,考慮決定該如何實踐與實行,以突破眼前的困難。

 

我想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從不教導大家該怎麼偷吃步,而是很真誠地與你分享,努力的美好與收穫。

 

從學生時代就是如此,考試前大家總愛裝做沒看書的樣子。因為這樣一來,考得好象徵著「我都沒讀書但是我依舊考得很好」,考不好也可以給自己個臺階下「畢竟我沒讀書嘛」。

與同儕間,總是愛互相大放厥詞地,總是愛各自故做輕鬆地,其實大家都是在鴨子滑水,每個人都清楚,卻沒有人願意戳破這明擺著的謊言。

 

後來,我決定不去隱藏,畢竟,努力這件事這麼美好,而且真正在努力的人,才不會分心去做些什麼「掩飾」,所以久了,我就習慣「本色」應對,毋再去理會外在的那些所謂觀感,所謂閒語。

 

今天會突然想要寫些什麼,是因為我的「一小步」又向前了。

第一個腦袋浮現中的不是什麼歡欣愉悅,而是這本書中 《What You Said You Would Do (你說過你要做的一切)》這篇中,裡面出現過的一段話,「All I can think is, you're doing it. What you said you would do, you're doing it.」

真的,當下我滿腦子充斥著的就只有這句:「你說過你要做的一切,你都正在做了。」

有種不可思議,卻又很踏實的兩種心情在心中交替著。

 

因為我很清楚,這不全然是幸運,而主要是由我的努力所帶來的。

如同《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The Luck of Dedication》這篇中所說的:" The extraordinary luck I had in Tango, I credit my dedication.  I'm not so naive to believe that every time we put in effort, we are met with its equivalent reward. ......I have faith that somehow, when this dedication, this work ethic, becomes a natural part of us, we are LUCKIER all around. "

「我深信,當這努力的態度,當這良好的工作習慣變成了很自然的一部分,我們會因此變得幸運。」

 

我從不諱言自己並非天才,而只是個地才。

我也很誠懇地可以說,答應的事情我都會做到,所以沒答應的事情,我真的真的不會去完成。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份量、很清楚自己的權責、很清楚自己的本分。

所以我不輕易許諾,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是,一旦許諾我就會堅持下去,努力下去,不顧一切代價,直至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