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三天的日文課開始了!

讀解、文法和聽說。

 

真不可思議。

這週馬上變成「日文腦」。

 

當了老師以後才知道想當個「認真」的老師有多難。

講義、備課等等,都是需要相當心力的付出。

 

最讓自己開心的,莫過於週六的聽說課了。

發現自己聽與說真的比以前進步多了。

 

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想起以前上J1時文法老師說過的「語言是種累積,有時候看似在原地踏步,其實努力的成果都悄悄的在內化中,持續下去等到某一天,你將會發現『一切都變了』。」

我曾經想像過,自己能夠用日文我口說我心。

我曾經以為,我無法辦到。

 

但是這麼多年來的累積與努力。

出國努力找人聊天、下班後找個家教陪我說話、假日繼續到東吳上課。

曾經停滯過曾經質疑過的付出,慢慢慢慢的都回收到我的能力中。

但是我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但這也不禁讓我開始想像,那刻當自已能夠用「韓文」我口說我心的那刻,又將會是多麼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