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一定是有勉強讀書症。

唉唉,真是糟糕。

 

去年七月後準備高普考的碎碎念告一段落後,最近因為提畢又被每天碎碎念感覺真煩。

每天都在問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然後一下子又說家裡沒有那麼缺錢,找到喜歡的比較重要= =

是怎樣,都說我要準備高普考一邊等特考結果出來啊!

唉,感覺也不太能放鬆。害我現在每天都像有強迫症似的背英文單字。

 

老妹說好歹你英文中高級初試也過啦!至少大學聯考的分數也不會太難看。

是說「那又不是志願讀的!」就這樣回了他一句。

 

我的人生有太多的事物都是因為義務和責任而學習放在腦袋中的。

英文、數學、地理、物理、化學。(國文、歷史、地科、生物則是我的喜歡)

連大學的考試也是因為義務。

 

老爹有點生氣的說那你幹嘛不轉系,但我覺得依我的「漫無目的」,鐵定到哪個系所都是一樣的,

所以倒不如選個不用花太多精力就可以畢業的系所。

 

總覺得花在義務和責任上的時間能降多少就降多少,

正好成為臨時抱佛腳和高效率背後的動力XD

因為我不希望這些瑣事佔掉我太多的時間

 

煮菜、讀日文、看小說漫畫動畫電影、看我喜歡的書等等,這些事情更為重要哪

 

討厭英文就是因為這樣子的關係,因為動機是「義務」。

但如果以後考過英檢什麼的我還是會去讀XD

至少我現在讀圖資就是為了工作哪~聽說大陸就是靠考語言檢定加薪的耶。

那我一定會拼命去考語言證照的~

多多益善(?)

 

雖然有時候大家都會很樂觀的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但除了考試以外,能用到外語的地方還真少。感覺都是自己在國內讀爽的。

 

唉唉。

又買了余秋雨的書了,黑嘿,相信書架不久就會有他所有的出版品了。

不太喜歡買小說,除緋聞案能夠真正吸引我。

喜歡哲學人生觀方面的,或是散文吧!

但最近這類的書好像越出越少了@@

 

以前的聯考習慣總讓我現在在逛書店時不自覺又跑去語言學習區,

然後愣了一下後才會想到「你已經不需要這些東西了」,然後趕緊跑掉。

只能說習慣真是可怕啊!

 

星期五上日文的時候有被老師小小嚇到。

覺得日文單字比英文單字難背啊@@

我至少還要背3600個字左右,在七月前

 

預計星期一回去要開始擬讀書計畫了。

 

下星期一是正式的寒假開始,但我總覺得會和溫書假沒兩樣似的繼續墮落,

也許我唯一做對的就是去東吳上課這件事。

 

昨天看了風景人生的第一篇,有些字句好感動我。

擇日再選擇些和大家分享。

 

現在聽到大家出國讀書還是會很羨慕,但是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自己要讀什麼,讓我覺得有些落寞和沮喪。

雖然我不會一窩蜂的和大家一起去拼個研究所回來,更或者為了沾洋墨水而出國,

但總覺得讀了10幾年的書卻還沒發現自己的興趣領域似乎也是件悲哀的事。

又或許,其實我並不適合讀書,而我自己一直不曉得。

畢竟「興趣基底」和「義務機底」兩個動力是截然不同的,

大學以前能夠以義務心態去面對學業都還能HOLD住,但研究所畢竟是要選課而不是分發了,所以興趣比例將會占許多。

而我好像只是把高中、大學、研究所當成「義務教育」來讀了= =

 

因為太習慣大家都覺得要讀好高中好大學為人生至向因而也成了我的志向

而又正好這件事並不「麻煩」,讀書很簡單,只要坐在原地就可以開始進行而不必像技術類的學習需要工具、廠所等等

所以就這樣子決定了。

 

唉呀呀

畢業的第一週就因為這些事而感到困惑真是不安。

 

不過總而言之還是要恭喜自己逃脫一個自己確定的苦海中。

雖然不知道下一個灘頭是否會是另一個更苦的苦海

但是提畢對我當初的用意只是因為自己已經受夠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大學生活中了

我不想因為考試勉強自己去讀書,更甚之每學期繳了25000卻「回頭都是一場空」

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生活覺得好沒有效率

我想要用我的時間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真心想花費在其上面的事物上。

 

但想想,至今似乎也尚沒有。

可能就是準備公職吧!至少這是我心甘情願的。

 

若是七月的考試仍沒有上榜的話,就要開始去找工作了!

這是給自己的通牒。

不讀研究所是因為自己已經選擇不要用學生身份來逃避這殘酷的就業選擇

所以絕不能後退,已經沒有後路了。

 

今年是背水一戰的戰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