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看過「我是女王」的人,一定會聽過「媽寶」:

「媽媽的寶寶」,俗稱還沒斷奶、長不大的成年男人,又可稱假孝順真懦弱的不獨立男。(以上定義取自我是女王一書中)

 


但我絕不否認我是一個爹寶。

更正確來說,老爹的決定勝過我自己的決定,除非自我意識強烈(例如不當老師和不考研究所這兩件事)。

從以前到現在,分發的志願是老爹選(哪個高中哪個大學哪個科系哪個語文比較好)、

敦安的參加是老爹硬要我加入我才(當時)心不甘情不願的填了報名表準備了一堆資料、

連當初要考學校特殊班的時候,明明比較喜歡中文的我在老爹的建議下硬是填了英文班(雖然後來沒上^^|||)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老爹為我設想的路,我都走得很適合,很順利,也很符合我的個性,例如喜歡安穩(偶爾的放縱或任性他都能分得很清楚)、懶得出門(所以科系都以能在電腦前完成報告的優先^^|||)、擅長記憶(因此填的科系基本上僅有文組)

都很適合我。而由於自身沒有甚麼太大的「野心」,任別人將路選好我也省得動腦筋。

可說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哪。

 

明年在老爹的PUSH下決定了圖書館員的道路。

但是我覺得應該會很適合我。

 

對於書的喜愛與閱讀的熱情,我很有信心。

 


會突然想寫這篇是無意中想到,若是當初我的人生全部由我自己決定的話,不知道我現在會淪落到哪去~

大概又是會憑著滿腔熱血與衝動,流浪在人生的旅途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