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是最後一次的育幼院課輔。
因為孩子已經有學校念了,
所以今天依舊是玩的成分較多。

團督的時候大家分享了這短短兩個月的收穫,
我學會了有始有終(天曉得這對我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
我學會了不以外在的文字、與他人的形容來評判一個人,
我學會在不曉得事情會如何發展時,以一顆開放的心去迎接每一個挑戰。

但我依舊學不會,當夥伴決定不在同一條線時,
我該如何堅定自我。

對!因為三劍客兩人將不會接下一期的,
所以懦弱的我又退卻了。

我總是這樣,雖然知道,卻又不改。
總是要朋友在旁邊推我一把,
或有人陪我,我才會向前行。

明明說好一個人的生活也是可以的,
但是面對挑戰性的事物時,
沒有熟悉的人在身邊我就又成為懦夫了。

該說是本來的動機就不強所以更沒有push向前的動力了。

你總是伴著我,但我發現,你是蒲公英,而我是水筆仔。
根本上的我們,追求的本質,根本就不同,是嗎?

我還以為我會是蒲公英的,
才知道,至今我還牢牢的黏在母株身上,離不開。
而你,只是個過客,暫時經過我身邊,
而新的旅程又要開啟,你再度向前,我依舊滯留。

我想像你一樣成為蒲公英。
可以等我嗎?稍待我的蛻變。
可以等我嗎?讓我和母株告別。

等等我。

我也要一起向前行。寬闊我的世界與視野,
也許有朝一日,我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