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的天空,總算親眼目睹了。


在玻玻的網誌上看到的那片雲彩,降臨在我的頭頂上。
今天,你有看到嗎?
相同的那片空彩。
玫瑰紅淺淺的鑲在灰色的雲朵下,
帶著透明的灰,漫布在黯藍的天空上。

總讓我想到,想到玻璃罐裡頭的彈珠,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孤寂。
被展覽似的搖動,得不到安寧。

尚未看完的一本書,是玻玻推薦的。
有些年代了,傷心咖啡店之歌。
還不打算將全篇新得打上,畢竟未完成。
只想對於那價值觀的探討發表些意見,說說。

不認同馬蒂的思想,有些像是以前的我的頹廢沮喪。
憤世嫉俗加上自卑無奈,有種想將自己的不平等推給全世界的傲慢。
這麼說,我是討厭自己的?
不,是接受,同樣是我,只是是過去的我,不成熟的我。
總是必須接納的,無法割捨的她,是部分的我。

認為自己是被束縛的,被綁在這個煩悶的都市叢林中,逃不出去。
不停的換著工作,嚷嚷著自己不想朝九晚五,所以不甘「墮落」。
但是沒有勇氣,本領和決心。
她說,畢竟,自由是知識、智慧和金錢的組合。
又說道,是社會的價值觀把她機械化了。
把自己的生命拋到一種無盡的規律中,像鐘擺一樣地活著,無處可逃,因為到處都相同。
所以她想離開,去個和台灣相似的地方,馬達加斯加...

海安是個天生啣著金湯匙出生的人。
他有本錢逃離現實,不顧社會眼光,馬蒂說。

人,是一群擁聚取暖的刺蝟。

因為繁殖過多了,全退化了。
包德瑞說道,把蟑螂全數養在一個有限空間內,
照舊提供養分,但是,後來發現,
蟑螂都退化了,喪失了大多本能,是否,人類正陷於如此的窘境。

荒漠月亮,海安。
看似自在其實沒有歸去,
看似熱情其實冷漠如南極。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我懂,所以學會不自卑。
反正,世界上也沒有這樣的人存在,
我何必活的不自在?

對於吉兒的過於理性,我不太喜歡。
也許素園的較接近我。
接近那個已經理解與容納的社會價值觀的我。
修改過後的我。

吉兒:人類是被社會滋養的,但是只想逃脫社會而不願對社會做回報是自我主義的論調。自由的前提是群體足夠的自律。

也許吧!但是,我不完全喜歡。
社會的壓力、責任與負擔,逃開不是罪惡,只是,必須還是要擔的一塊心頭肉。
沒有誰該為誰負責,不過是盡一份力罷了,養活自己,以及貢獻自己。

素園:就像是星星般,社會對我來說。我們之間互相有重力牽引,互相影響著對方的生命。每粒星星之間的因緣又很長遠,今天你看這牽引往東可能是一千年前另一粒往西的星星留下的反作用力。有緣的星星,不斷重聚,互相成就彼此的方向。這千萬道牽引,要一直到每顆星星都找到它永恆的軌跡,達成一種平衡圓滿的狀況才會停止...

我寧願相信緣分,因為很多事情事說不透的,往往都是在哲學之上的宗教上尋找答案。
其實也不算是答案,只是個讓人得以相信的理想回答、藉口與理由。

我,知道我的自由該去哪裡尋找。
兩個,書本和旅行。
不敢說是一定,只是,我要找個可以沉澱心靈的去處。

像是馬蒂那樣的心態我無法認同。
畢竟,將傳統的價值觀拿走後,該拿什麼來當支柱?
我只是學著將支柱建的更高,讓我不會撞到天花板。
不過如此罷了。

旅行的目的,不只是行萬里路,更是洗滌,重新...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