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文台
抓住了呼吸的空氣
決然一陣跳躍
滿天星星

宇宙劇場
月球漫步
浩瀚宇宙的星光
迷炫了我的目光

還記得樓雨晴的小說寫道

我是瀚宇,浩瀚的宇宙
而妳,天晴,天空下的那片晴空
在我的宇宙下,有那小小一片的晴空等著我在守護

想起不知多久沒認真看星空
連上地球科學的時候都沒有
應該是在萬瑞快速公路要通車前吧
躺在快速公路上
靜靜想著
某顆星是在經過多久光年才來到我的視線中的呢

一萬光年?

五萬光年?

浩瀚悠久的歷史洪流中
他燃燒著自己
來到

也許他早已不存在
但是它的光芒卻依舊來到了我的瞳中

他只是靜靜的綻放
並不在乎是否有人注意到

我喜歡星星
如是說

忘記是哪本漫畫說到的了
他說

銀河系是浩瀚宇宙的一小部份
太陽系不過是銀河系的小小一角
而地球
更不過是太陽系中眾多行星中的一顆
而人類
更是地球中眾多生物的一種

不過是幾十億人類中的小小一個
我的煩惱
相對下來就如同海洋中的一顆小原子
如果我們
每天只為了那小小的事煩惱折磨
不是顯得狹隘了嗎

這句話,真好。

總愛在漫畫小說中學到激勵的我
特喜歡在不起眼的漫畫人物中學習
看著眼中的激勵
不時的讓我擁有夢想的動力

其實
就只是需要勇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