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不會是我。雖然我偶爾會有點羨慕這樣的工作情況:
「临走前,他特地和姜导讨论了接下来的戏,留下了不少反馈,结果就是小欧拿着满满十张A4纸,内疚地塞到佳禾手里,并一字不落地转达了姜导的话:为期三日,务必改好。
    小欧嘻嘻一笑,立刻飞也似的逃了。
    佳禾拿着纸,盯着这一摞密密麻麻的意见,忽然萌生了一个错觉,这种感觉极像是小学念书时候,老师去外校进修离开三天,特地留了如山的作业,唯恐学生偷懒……
    不过,抱怨归抱怨,她还是很敬业地闭关两天,到第二天深夜才算是完成了任务。敲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她心情立刻大好,迅速打开了ie。」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私は自分の仕事にプライドを持っている」
今天讀書時看到這句話瞬間感慨萬千。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喜歡這個詞「見好就收」。
肇因於自己容易過度的個性。
三分鐘熱度。
雖然有些衝動,但還是到東吳報了三天的課。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過著相當相當規律的生活。
早上六點二十起床,六點四十出門。七點四十到學校。五點下班,六點到家。
大抵上都是差不多的時間。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緊張的要命的第一堂社團課結束。
對於自己的表現,最讓我不安的莫過於「單字有沒有拼對」這件事了。
以前即使背過,但是還是很容易擔心自己會拼錯,包括是濁音嗎?有拉長音嗎?聲調是一聲還是零聲。
所以備課還是完善才行。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在適應中,至今為止的大改變。不過整體來說是好的。年輕的辦公氣氛,單純的學生環境。
差別在於因為是以較為緊繃的心情在上班,所以很容易疲累,回家後也不想多做些甚麼較需動腦的休閒活動。(是的,對不起韓文課本,至今想讀你的意願還是很低)
不過想起自己第一次上班時,也是這樣幾乎一兩個星期雖然沒有甚麼特別繁重的事情卻累得要命,所以只好拼命提醒自己這只是過渡期,不要過度意識。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覺得自己對於工作,好像沒有特別的願景和理想。
所以有時候看到對於自己的工作充滿熱忱與想法的人時,常常會感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覺得自己似乎將人生活得有點無趣。
雖說在人生(小一點的話就是日常生活的規劃)安排,對於自己想擁有什麼樣的生活或是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在跌跌撞撞後,已不太會再受到外在的誘惑。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有點搖擺的心情,在看到Erin Lin的文章分享後,就覺得自己沒必要受影響了:)
幾個句子實在深得我心,包括:
出差這件事,也不是說我皺皺眉頭、擺擺臭臉就可以不用做的。既然都要做的事,為什麼不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呢?」←當然可以替換成任何工作,不一定非指出差。我也是努力的以這個心態去工作,不願意去說三道四把負面的一面抱怨出來,而是盡力挖掘與呈現好的一面給大家知道,結果卻常常換來大家以為我這工作很閒的錯覺(?)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幼児知育教材・無料プリント|幼児の学習素材館
想想還是在家先準備好些資料,所以開始上網尋找有關於五十音教學的方法以及相關練習帖。
突然想到可以到日本網站找有關於育兒的資料,其中想必一定會有書寫教學。
果不其然,找到了好多好棒的網站,但也有些有提到只能供個人使用,不免費提供機構或學校使用。
為了避免觸法,就找了幾個確定可以免費提供給機關的網站。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人對工作的理想無非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前兩項如能實踐當然很好,但是對於「離家近」這件事,卻一直覺得並非必要,甚至對我而言,遠一點反而好。
不過所謂的遠一點不致於要向日本人一樣,動輒一小時以上起跳,對我來說大約是在30-50分鐘的路程間。
但是現在,除了不希望工作環境離家裡太近外,現在甚至覺得,能在不同縣市更好。看到服務單位的所轄縣市首長做的蠢事,會慶幸自己生活的居所不是在這樣的首長領導下發展(當然,自己生活的居所也許也差不多,但是不知道就是福)。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是「被迫」的,但是我總算也做到「3年不辭職」了。
第一年懵懂無知,糊里糊塗地踏進了社會,在單純的大學生活中所累積到的校內打工經驗,在「真正」的社會中,幾乎可以說是派不太上用場。毫無防備地狀況下闖入了充滿「毒氣」的空間中─第一年菜鳥悲歌啟動。
除了懵懂無知之外,初生之犢的氣勢確實不畏虎,卻帶給自己越來越多的傷害,無論是工作上或是心靈上。
想過好幾次究竟自己是不是應該要鼓起勇氣遞出辭呈,每天每天都在煩惱,煩惱這樣的自己會不會在這樣無成就感的工作環境越磨越失志,最後成為平庸無用死氣沈沈的軀殼?懷疑自己是不是確信要一輩子在這樣食古不化的僵硬流程辦公環境中綁手綁腳,只需服從命令而不需動腦袋的擔任業務承辦人,是不是太對不起前20年來都認真思考、認真讀書、認真考試的自己?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llust1481

最近深切的體會到自己的個性。那種對於離開某階段後就想立刻拋棄忘卻的個性。
不太想再去理會過去傳來的風風雨雨。反正走過就走過了,也無風雨也無晴。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