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正能量的人,什麼溫暖、熱心、脾氣好、這些形容詞其實我從來都不覺得會是屬於自己的。

所以從沒想過在離職前夕獲得最多的稱許,是她們。

但這也不禁讓我反思,也許那些我所憧憬的、我所敬佩的人,他們真正的個性,也許與展現出來的落差也是相當大的。

 

問了老妹她覺得我是個正能量的人嗎,她立刻搖頭說,我從沒見過如你一般如此容易這麼杞人憂天的人。讓我不禁擁抱了她一下。

我想終究是因為每個人確實是只會把自己的「弱點」暴露在家人/熟人面前。

 

但是,不得不說那些稱許的給予,仍舊是給了我相當大的喜悅。

畢竟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多好。

尤其是煩惱的時候,更是容易陷入自我厭惡。

「別人對我不好,是應該的,別人對我好,我就會特別的感恩。」霍建華曾經這樣說過,我想我潛意識裡也是這般想著。

不喜歡受到稱讚,因為總覺得那是塗著蜂蜜的刀劍。

我只要做到不愧自已的良心就好。這是我給予自己的肯定。

 

「我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己努力工作對得起自己的努力就好了 」霍建華這句話依舊深得我心。

畢竟將自己的努力是否成功都掛念在他人的評價上,是否也太哀傷與被動了。

況且那給予評價的人,也不一定是個「足以」評判你的人。

 

今天去了趟陽明山,稍微算算發現大概有20年沒去了。

只是想去散散心、去看看山、去走走路,讓自己換個心情。

但沒想到天氣如此不好,跟在颱風天出去感覺幾乎可說是相同的了。

但是還是欣然接受,當做一趟洗滌。


是的,洗滌。

因為明天是新的旅程的開始。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至少我很明確地知道,留在原地絕對不是我想要的。

我很慶幸自己終究還是擁有一棵冒險的心。

 

是的,人生就是冒險。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省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