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棒球賽一樣,雖然也是可以預測到,但究竟對方投的會是甚麼球,終究也是要投手投出的那刻才會知道。

雖然是這麼簡單的道理,但對於如我一般容易「杞人憂天」個性的人來說,還是種天方夜譚。

 

現在慢慢越來越能夠體驗甚麼叫做所謂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這件事情。

一來因為每個人對於人生的追求極致終究是不同的,縱使短程目標會是相同,有可能因此相愛相殺,但畢竟旅程是不同的,方向也是不同的,能夠跟自己走到最後的,絕對只有自己。

而且每個人的難題都是不同的,對我而言容易的,也許是他人的死穴,反之即然。

所以從來沒有和他人有甚麼好比的。

 

發現自己還是活在希望能夠面面俱到的這種鄉愿生活中。

因為他人對自己的態度好而開心,他人對自己的態度不友善而自責。

太容易反諸於己的結果,就是容易讓自己的生活繞著他人的一舉一動而被牽引著。

明明那人也不是個值得尊重或是敬佩的人。

 

究其本質來說,也許是因為自信心的不足。

我所能展現出的自信,往往是在確保自己能夠擁有85%以上的成功性上所展現的。

只要略有一些稍有一些不確定,就會自亂陣腳般地糊成一團。

 

像是今天看得一本書中所說的「很多事在做之前,原來我們都是自己在嚇自己。還沒打仗呢。自己先替對手給了自己一個迴旋踢。」

這句話說得既淺白卻又如此樸實無華。

 

我想我短時間還是做不到,但自己的心魔終究是要自己去面對與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