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一直煩著自己的活動,總算結束了。

心情像彈性疲乏的橡皮筋,曾經她很結實,也很上進,但是隨著時間的逼近,卻依舊沒有任何進展的無奈,就讓內心漸漸鬆弛了。

 

星期一終於開始大BOSS動了起來,但是對我來說,心情早已從「完美主義」轉換成「平安來平安回去」的阿Q精神,所以依舊維持著準時下班的「好習慣」。

星期二開始焦躁,有種...想把每項細節都做好做滿,但是百般頭緒混亂下,卻不知道該從做起的焦躁與不安。正巧看到機票在特價,折合台幣來回只要4000,然後在同事的敲側邊鼓鼓勵下,就訂下了機票。(其實原本是想去名古屋的,但是名古屋飯店現在能訂到的都是一天要5000元以上的,所以最後放棄,決定改成去茨城,飯店雙人床一天只要1000元左右!)。

 

時間不是很好,雖然是四天三夜的旅程,但是嚴格來說只有兩天半。

不過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只要能夠讓我暫時「逃離」台灣、「逃離」工作、逃離「熟悉」,就好。

 

這次配合廉航,所以只背了一個背包就出門了。

同事說「你一副只是要回南部的感覺」。

事實上對我來說,台灣南部我去的次數都沒有去日本的次數多。所以這確實也是事實。

 

星期三活動忙到晚上快十一點才到家。隔天一早7點的飛機,所以4點半起床,5點搭事先訂好的送機轎車出發前往桃園。

一路上從台北睡到桃園,飛機上也從桃園一路睡到日本去。

生理上好累好累好累。

但是心理上卻有種好放鬆好放鬆的感覺。

 

今年要好好學習的大概就是「隨遇而安」了。

而老天爺也在此時出了題目給我。

租用的WI-FI分享機廠商竟然沒有裝SIM卡!

天曉得我連飯店地圖都沒查(還好有先印出來知道地址跟飯店名稱),後來的旅程規劃又回到以前去日本的老模式:截圖+做筆記+紙本地圖。

 

但是換另一個念頭就是,失去網路與電話的我,這才可以真正擺脫在台灣的一切不是嗎?

廠商聯繫不到我、同事找不到我。就這樣,「乾乾淨淨」地旅行去。

畢竟,即使我想掛心,也無力可施,不是嗎?

 

這次的旅程很簡單。看風景、看古蹟、看神社、看鳥居、登高山、賞瀑布。

 

每天早上7點左右出門,晚上7點左右回飯店。

泡個澡、吃盒生魚片、配瓶酒、搭配著電視節目。

徹底放鬆,忘記台灣的種種,只能說人生夫復何求。

 

真的是要感謝做出這個「倉促」決定的自己。

沒有辦法去想像若是四、五兩天我還是去上班,心情會有多麼的鬱悶與糟糕。

 

我的桃花源這次再度拯救了我。

我熱愛這歡迎一個人的國度。

我可以自在地一個人去餐廳。

一個人搭海盜船。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睡雙人房。

 

沒有人認識,沒有人管我,沒有人在意。

 

我真是愛死了這種在傳統台灣人眼中「冷淡沒有人情味」的社會氛圍。

 

沒有人在意。

是我最愛最愛的生活方式了。

 

然後更瘋狂的是,下下星期再次日本行。

I LUV U。

 

 

0616 偕樂園

0617 鹿島神宮、大洗水族館、大洗磯前神社、一之鳥居

0618 袋田瀑布、弘道館

0619 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