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靜下來反省了。

前一陣子考完N1,墮落了1個月後,又開始振作準備起日語領隊的考試,又再次因為自己個人的「勝負欲」,所以把自己逼到極限,連帶地使得生活品質降至最低。

而在昨天鼓起勇氣對完答案後,如果沒劃卡劃錯,平均約莫78分,日語考試也有超過規定的50分下限,所以應該是勝券在握了。鬆了一口氣。

 

其實對於自己來說,領隊的考試並不是太難。

主要是日文正好搭配N1檢定的準備,而觀光資源的部份,其中的世界史和世界地理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的,即使在離開學生生涯後,我還是依舊會閱讀相關書籍,所以主要下功夫的科目是在實務一及實務二。

又剛好自己對於法條其實很喜歡,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中,也算是相當享受這過程。

但就是想要考個「好」分數,所以就又莫名的給了自己大大壓力了。

 

父親一再對我提醒過「妳是個幸運的人,基本上,妳只要願意付出,大抵上都會獲得相當甚至再多一些的回饋。」

這我從不質疑。因為我正是這樣一路走來的。所以我也一直很感激,老天爺給我的這珍貴福份。

畢竟我的理念是「 我從不奢望不勞而穫,我只願我付出多少,讓我回收多少就好。

而我的人生至今也確實是這樣一路到現在。

所以我的確是個幸運的人。

 

談談工作吧。

最近覺得這工作似乎有點「雞肋」。但朋友都說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並提醒了我「所謂的成就感,是和生活品質成反比的」。這成為我最近的座右銘。

一再用這句子告訴自己,「甭癡心妄想了妳,好好地平平淡淡當個小咖,如此妳才能擁有如此多的個人」。

而這也挺有效的。

換來了安靜、換來了個人空間、換來了自我充實。

所以我甘之如飴。

 

談談生活吧。

最近被陸劇「遠得要命的愛情」迷得天昏地暗。

雖然拍攝技巧不是很好,但是「劇本」實在是好到令人感動可謂驚天地泣鬼神。

劇情梗概還是類似帥氣霸道貴公子與灰姑娘,但是每個人的人物角色設定都相當立體與完整。

女主角不是傻白甜,男主角不是面癱有錢,女二雖然是個白兔精,但是女主角周圍的朋友們個個聰穎智慧,而不再是一群人因為愛情而全體「智商下降」,反倒是透過這些角色的「智慧」順道給了觀眾新的感悟與體會。

關於「坦承」,關於「坦率」,關於「生活」,關於「現實」,關於「諒解」。

 

談談學習吧。

日文告一段落。

領隊證照告一段落。

最新的野心是「韓文」。

但也很神經的,莫名又開始給自己壓力了。

所以在想,是不是又要開始展開「本月不讀書」的活動了。

先找回「愛」,才能尋回「動力」,才能啟動「毅力」,才能達到「實力」。

 

總是喜歡強迫自己,但換句話說,也是因為「確切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為「清楚明白」自己想要成為什麼。

 

我既愛這樣的自己,偶爾也討厭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省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