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上個月開始,因為發現自己在花錢上似乎有點無所節制(當然,後來發現其實是先幫旅行換了日幣,而這些錢最終還是會給我),

所以起了「要記帳」的念頭。

每花一筆錢,就要立刻在手機APP上登錄,另外更規劃每月預算(除了固定存一萬元外,希望在可行的節流辦法下,能夠再多存一萬元)。

但是這樣開始就會變得斤斤計較,原本以為節省會成為快樂的一種方式,卻發現其實並非如此。

再怎樣應當花費的金錢花了之後(像是電費、水費、晚餐材料費等),卻依舊罪惡感滿滿。

一點也不快樂了。

 

所以我決定停止記帳。

花費與否的那把尺由心中自我衡量就好。

是否必要、是否不必要。是否快樂、是否會造成不快樂。

由內心來決定(前提是因為我不算是一個容易過度消費的人,除了買書之外...)

 

今天開始停止吧。

花錢,是為了得到健康、得到快樂、得到友誼、得到回憶、得到效率。

若是單純為節省而節省,那麼人生樂趣何在。

 

今天開始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