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要承認司馬遼太郎不是我的菜的這個事實,所以,明天把書全部還回圖書館吧!

今天在家自由了一天,才發現原來一天其實可以這麼長。

平常上班的日子,總是一恍神就發現「五點了!?」然後隨之而來的空虛感伴隨著「究竟時間都跑哪去了?」的遺憾油然而生。但是今天一整天,不僅去了北市圖拿了預約書和補發借書證外,還去了家樂福把冰箱填滿、趁著天氣無敵晴朗時把衣服被套一併全部洗好晾好、還看完兩本書,並把廚房清理完畢,這也才五點半不到。有種自己過著彷若「喂!喂!下北澤」中媽媽的生活:) 真是太幸福不過了今天。但是和媽媽不同的是,我對於逢魔之時的來臨,並不是期待,而是抗拒加上害怕。害怕光明的離去,和黑暗的降臨。

因此現在已經漸漸接近逢魔之時,讓人更加感到依依不捨。但是,【我的快樂生活提案】的第六條守則─「忘掉過去,享受當下,不要過度期待和憂慮未來」,請千萬謹記在心。

常常必須要不斷的提醒自己注意某些守則才能夠忍下一些衝動、尋回一些理智,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另外一句也很喜歡的句子是「不勉強的靈魂最美」,不要假掰、不要做作,不勉強,靈魂的美麗就會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