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快樂的本質是有目標的前進、是慢慢努力轉化生活為更深沈的喜悅。」


過去對於快樂的定義,是得到好成績,考上好學校,獲得好工作,確實,追尋目標且順利完成那的確是快樂的一種。但是漸漸發現,在平凡的生活中,能夠學會生活的人,才有辦法習得深沈的喜悅。不需要特別的儀式就能夠快樂,不需要展現過人的精采才能夠快樂,更不需要透過物質生活的繁麗才能夠快樂。真正能夠快樂的人,是可以在生活中取得「平衡」的人。想睡的時候就睡,肚子餓了就吃,想看書就看書,不想看書就聽聽音樂、洗洗衣服,換個腦袋重新思考。最美的生活我認為應該是,工作與休閒的平衡、獨處與聚會的平衡、節省與享受的平衡,接受一切的幸運與不幸,處理與感恩,讓生命更加正面與溫暖,是種幸福。


「要努力於可以改變的同時也同時忍受不能改變的。」


所以努力是種值得嘉許的表現,立定目標向前行,是美好的旅途。但是並非所有的旅程都可以有個完美的句點,更可能在尚未出發前就胎死腹中,因此,學會接受、忍受「無法成行」等一切的不完美與瑕疵,是生命必須的課題。沒有什麼事都能順心如意的,縱使那是每個有夢的人的夢想,期許「付出」就能夠有所「收穫」,但是故事的結局不會每次都是快樂圓滿。

學會努力改變不滿,但是不怕那些不能改變而依舊在原地的事物,是需要時時提醒自己的。

以平衡提醒自己,期許2012後的自己,每天的生活都能夠更加美善與充實,我,想學會生活...


「在體力、智識與精神生活的層面中取得平衡;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工作;在生活中留些空間來保存事物的美麗與意義;讓自己有獨處的時間,也有與他人共享的時間;盡可能接近大自然以加深對生命無常的了解、對生命循環不斷的信信。(來自大海的禮物:第七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