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除夕和初一都不會在台灣過,因此今天一早就趁著全家五人都有空的時間去奶奶家和外婆家拜了個早年(也太早了XD)

不過紅包還沒拿到就是了。

好久沒回中壢了,有點懷念。

 

這次學乖了,回家時絕對不要帶「學習刊物」,包包裡只放了skip beat的漫畫。

果然。完全不會使用到,連念頭都沒有。

 

星期五讀二級讀解讀到快吐血了。

配額再度在星期五十點時使用完畢。

 

但我是真心希望自己能夠趁這半年大幅的提升我的日文水準。

所以一到五真的是卯起勁來的狂讀哪!

害我在想法文要不要繼續了。

擔心自己吃多嚼不爛。

 

最近對於日文俚語或成語很有興趣,爹爹說會再借我書看看。

 

英文就真的全部拋到一邊了哪(遠眺)

因為高普考的英文說實在的跟指考比起來只是小巫見大巫。(但專業英文的部分我還沒讀就是了)

 

今天回奶奶家還是不可免俗的被問了未來要幹嘛。

一到大四這題幾乎是必考題哪。

 

「先找好工作後再慢慢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再去讀」←這幾乎成了官方答案。

但不知道是景氣真的壞到很差的地步還是怎樣,

每個人都一改過往說「不讀很可惜哪!」的態度轉為

 

「也對,現在讀研究所出來也沒什麼用了,先去找工作比較實在。」

 

雖然說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啦!

但身旁的前輩都如此認定是也,不禁讓我有「景氣好像是真的有很不好哪!」的體悟。

因為家族大多都是公務人員,所以其實景氣好壞對我們幾乎沒有什麼差異...

這是好處也是壞處吧(笑)

 

最近大家都在忙著準備出國的事務,讓我很期待。

今年的寒假可說是最充實、最快樂、最不無聊、最自在的一次了。

 

反正爹娘決定讓我放縱到寒假結束,也就是大家收心上四下的課時,也是我要收心尋找未來志業的時候了。

然後迎接日檢成績單和地特榜單的結果。

 

現在這種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的感覺真的很好。

因為我不再是只會怨天尤人的我,而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我。

別人的成就是他們的選擇,而我也有我的路要走。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讀書這件事對我來說從來都只是義務而非志願。

而很慶幸的是22歲這年,我總算知道了。

從現在開始,我要從「心」尋找,真正屬於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