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は私に「大丈夫だ!心配じゃないよ!」と言った。

讓我覺得似乎自己的步調可以慢些沒有關係。

 

話說最近的生活就是努力的複習英文和增進日文能力,特別是聽力。

雖然今天模擬考不是很理想,但是覺得每天都有進步的自己很棒,這樣就好,老爹如是說。

 

前幾篇的煩惱是對於我的「專長」一事。

說真的,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不知道我的專長,或者該說是可以讓我繼續生存下來,並且得以和他人競爭的「能力」何在?雖然仍是個謎。

 

老爹要我不要急,至少我有在向前走。因為我是偏執狂啊(指)外加完美主義。

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有時可能也會是想要一步登天更或是「勝負欲」強。

也許別人的專長是幾十年來進修而成,但我總希望自己能夠在最短時間達到那樣的目標。

老爹說我總是欣羨別人的專長,卻忘記其實每個人大多只需要一個「生存能力」就好,而不可能五育全滿分。

但我就是情不自禁啊~(慘叫)

因為好勝,因為想要得到他人的青睞,所以在對於別人誇耀追求的能力上,總是能夠不顧一切的去追求。

結果就變成「鼯鼠」了= =

 

啊啊啊

老爹說我可以趁這提早畢業的這段期間好好想想未來的生涯規劃

雖然說朱爸爸認為生涯規劃沒有太大的功效,但是對於遠方的「大方向」擬定倒是很重要的哪~

 

我還是很善變,定不下來。

什麼都有興趣,卻又在不久後又失去興趣@@

 

到底有什麼事物是能夠讓我下定決心奉獻一輩子的呢?我好想知道。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還是一時興起?又或是那是別人想要的而我只是使自己去滿足他人的期望?

而那又真的符合我的特性人格嗎?

 

真像一團謎哪~

一定是最近華麗的挑戰看太多次了腦袋都糊了@@

 

我到底應該做個平凡的人,還是去闖蕩我的人生呢?

 

哎呀呀

 

雖然您這樣說過:

「絕大多數的人生都是平常的,而平常也正是人生的正規型態。既然大家都很普通,那麼就不要鄙視世俗年月、庸常歲序。不孤注一直、不賭咒發誓、不祈求奇蹟、不想入非非,只是平緩而負責地一天天走下去,走在記憶和嚮往的雙向路途上。這樣,平常也就出現了滋味,出現了境界。秋風起了,蘆葦白了,漁舟遠了,炊煙斜了,那裏,便是我們生命的起點和終點。」

摘自:余秋雨《人生風景》,p.22

 

但是,您是位不平凡的人哪,這樣說似乎還是無法說服我。

人生的路途,該偷懶的去走那順遂的大道,還是衡量自己的能力後往挑戰的路途邁進呢?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