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和雅茹到師大上法文的第一天,發現自己越來越常去別的學校了= =。一三五東吳二四師大,台大零。但是我還是很愛校的!

法文課的上課狀況決定明天再打,畢竟整個晚上都是法文(師大的上法就是全法文,管妳是初級班還是進階班),所以就三個小時法文轟炸。不過法文真的好好聽~Bonsoir,  Ja m'appelle Cindy. 話說竟然有三個人叫Cindy...我可以體會那種「你好,我是欣怡。」「啊...你好,我也叫欣怡...」的那種心情了(嘆)。

在去上課之前和雅茹&雅茹的堂姐在師大吃了晚餐。雅茹的堂姐是師大音樂所的喔!跟她的氣質還滿像的^^白白淨淨的感覺,很有學音樂的fu啊~然後在德國住過一年,目前在考慮要不要讀博士。整個就是很強大哪!

我是真心的佩服讀到博士的人的。因為那象徵著他對於該領域的熱愛與執著。對我這個總是喜歡任何領域都「碰」一下的人來說,要我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簡直就是不可能。所以知道既然自己不適合,而從以前就喜歡實務,才下定了畢業後工作的決心。而且截至目前為止覺得很有目標的感覺真不錯。

以前看到別人的輝煌總是對自己感到自卑。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會了。

不會看到別人的「發光」就對自己感到沮喪了。大概是因為知道自己現在在做甚麼的關係。

因為我們往往只能看到「成功的案例」,但是卻總是忽略了自己究竟是否適合或是喜愛。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不禁讓我想到之前上《法律與現代生活》時,助教說的那句話「不要有人云亦云的價值觀」。若是忘了自己而選擇跟從,那人生未免也太悲哀了。

我喜歡看到每個人的眼睛中閃閃發光閃耀著自己夢想的那刻。希望我自己也總是能夠bling bling的(羞)。

我還是喜歡那句話「成功的定義是自己給的!」

我想我對自己成功的定義應該是:

1.有幸福的家庭,疼我的老公和聽話的小孩(持家有方)

2.有工作的穩定,我不會太討厭它,而且會給我成就感(事業小小有成)

3.每年能夠有餘錢和全家出國一次、然後還要和老公每年二次蜜月一次!(愛情美滿)

4.無論和娘家還是夫家都保持良好的關係(婚姻幸福)

5.保有終身學習的心,無論是日文還是自己喜歡的領域的書籍或是課外讀物都熱愛閱讀(心靈成長)

 

目前想不到其他的XD

就慢慢加上去吧!我的「成功」^^

 

然後目前在努力第二點中!!

FIGHTING~

尹智厚-29.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