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雨晴《姍姍來遲》 

文案:

她從不是個擅於隱藏情緒的人,愛恨分明,不懂迂迴,
一旦對誰有好感,根本瞞不了,何況是心思敏銳的他;
可這樣的心意,對他而言並不甜蜜,卻是心上的負擔,
所以,從相遇的初始,她就注定只能在他身後追著,
能得到的,始終只有冷淡的拒絕或客氣的感謝;
但他受過的傷、嚐過的苦教她心疼,總讓她想對他好,
讓她心再痛,也永遠放不開他……
在那間咖啡館裡,他慣坐的位子永遠為他保留著,
送上來的精緻蛋糕,從來不在店裡的menu上,
給他的笑容、對他的關注,永遠比其他顧客特別一點,
花了那麼多的心思在他身上,他怎會不懂她的意思?
但他只能選擇裝傻,因為愛情,早已不屬於他的人生, 
落在他身上的一顆芳心,他承載不起;這不是誰的錯,
只是她出現得太遲,而他能給的,實在太少……

 

 


 

這本小說,依舊不改樓大的風格,讓人心痛到狂掉淚。要不是因為怕在系圖哭很丟臉,我一定滿臉都是淚水(雖然也差不多了@@)。

第二次看還是哭的超誇張,面紙抽了好幾張...

這次的男主角范如琛(琤琤的二哥)和「口是心非」的男主角梁問忻感覺很像,都是那種對愛有恐懼的人。

因為受過的傷太痛,太多次,因此 ,即使「愛」也不敢說出口,就怕自己愛的人會受傷。

故事的前半部主要還是在陳述兩人的互動和男主角的過去,以及女主角的執著。

對於「感情的執著」一事,自己覺得故事中固然美麗,但是在現實中,我應該是不會做這種事的人(也可能是我沒碰到也不一定)。

從以前的每段戀愛看來,我算是很幸運的了。

「暗戀的人向自己告白」這種再幸運不過的劇情,是我過去的經歷。

因此,我並沒有特別真正的「追求」過愛情。

就只是剛好彼此都看對眼,然後對方先我一步向我表明了更進一步交往的要求罷了。

很幸福很幸福的那種。所以尚無法體會那種執著專一,甚至在對方擺出冷淡姿態後,依舊秉持著「烈男怕女纏」的道理繼續向前的「勇猛精神」。

 

當然,是言情小說,所以劇情很大的一部份都是在描述這份真摯執著的愛戀。但是讓我哭的還是那幾段「來不及」的話。

親情始終是我唯一的死穴。

「我想幫他組裝他心愛的火車模型,陪他一起玩,但是來不及。

「我想要親親他,聽他甜嫩的嗓音親口喊一聲爸爸,但是來不及。

「我想告訴他,以後家裡絕對不會出現好討厭的青椒,但是來不及。

「我想和他一起洗澡、打水仗,如同全天下父子培養感情的方式一樣,但是,來不及。

「我想了解他的每一份喜好,也讓他了解我,親自牽著他的手去上學、哄著他入睡,不用再對照片說晚安,但是,來不及...」

 

這每一句每一句的來不及,每看一次,都掉一次淚。

因為「來不及」就意味著沒有轉圜的餘地,一切都已是定局,任你在如何後悔都沒有用。

只有滿滿的愧疚與無力感的充斥,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以前曾經聽過一個故事,詳細的劇情忘了,但是大抵上就是惡魔派手下去研究甚麼樣的事物會讓人類墮落。

手下一:「財富」;惡魔搖搖頭表示需要更強烈的

手下二:「名聲」;惡魔搖搖頭表示不夠不夠;

最後一位手下三說:「還有明天」;

惡魔開心的露出笑容,決定讓所有的手下們到人事間宣傳「還有明天」,讓更多的人類加入墮落的行列..

 

因為總想著明天再做,總想著還有明天,所以我們不珍惜每一天,忘了活在當下的重要,認為事情可以有轉圜的餘地,因為「明天會更好」

殊不知,其實我們都早已落入惡魔的陷阱。

 

 


 

來不及、早知道、如果當初...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在後悔中度過?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在相同的錯誤中犯錯?

 

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