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車站支線停駛
連老爹發電廠旁的深澳支線也停了

曾經開玩笑說過
到我大學畢業那天
就是我人生的三分之一都是和鐵路度過的紀念日了

從來不諱言的認為
鐵路是我的最愛
喜歡從第一節車廂瞧出去
看著鐵軌彎彎曲曲的
蜿蜒邁向不知何為終點的終點

福隆便當也停賣了
一堆一堆本該認為是應該的事漸漸在消失
快的連回顧的時間都沒有
就結束

鐵路局的售票員
副站長、賣便當的服務員
每天每天接觸的
都是親切的人們

在冷漠的城市中
和火車上的人們相互交流的溫暖
幫助迷路的外國人搭到正確的班次等等
每天每天
都是不同的新體驗

台鐵真的很棒
記者媒體總是不顧背後原因而責斥他們
讓我不禁為台鐵抱屈

常常故障的設備
畢竟也已經過了一百二十年啦
我有問過台鐵的站員為什麼不重修
他們無奈的說
如果要修的話
勢必要全台灣停線來重新整修
想想,這有可能嗎?
也只能壞的修,沒壞的繼續撐著用等到故障再修理了

有時候,因為有人臥軌自殺而造成停駛
台鐵也很無奈啊
錯的也不是他們
這種事也無法預防哪
憑什麼該受責罵的是他們而不是那個想自殺的人?

台鐵加油
真正利用的人才是真正瞭解他們的人
只是偶爾來搭乘的人
根本就不瞭解他們的無奈與親切服務的感覺
只是一味的看有沒有誤點

鐵路
像是人生一樣
一站一站的過
一站一站的停
我很開心
在我的人生中
有鐵路的加入


話說,我老爹最近狂被抓去拍宣導片哪
其中一個是飾演被挾持的人,還受傷了,演了一連串被拯救的驚險(?)畫面
另外一個飾演『認真』的監工,監督著別人工作
還被抓去飾演對深澳支線的結束感到惆悵(?)的發電廠人員

太好笑啦
希望片子趕快出來
我要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