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難得的和瑋安一起到台北車站的第四月台等車。
明天就是難得的連假了。
前幾天很難得的再跟小玻一起出去看電影。
今天很難得的自己到總圖看完電影"天空之城"。
今天日本行的雛型很難得的告訴我了。

很多事情真的事很難得的,
包括一個人與另外一個人的相遇。

天空之城
很舊很久的片了
但是我沒有看過啊

深深的覺得配樂的重要性
滄桑的感受和電影內容不謀而合
宮崎駿給了觀眾一個夢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飛行、雲朵、城堡、青草地、綿布長洋裝、紮辮子、奔跑...
幻想的元素重複交疊
樹根的形象讓我感到智慧的孕睿

飛行石的透明藍色一方面閃耀著人類的期望,
卻又彷彿引透著抑鬱的欲望冷情。

權力的收割,滅絕的咒語
理智的喪失,痛苦的斷絕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宮崎駿的作品
魔女宅即便、螢火蟲之墓、龍貓、心之谷...
翁鬱的森林和涓涓的細流
瀑布的壯麗我也很愛哪...

想著史前時代的人類也許沒有進步的文明
但是他們有盡情奔跑的森林
他們有唾手可得的乾淨水源
有環繞在身邊的鳥兒啁啾
有高大的樹木可以攀爬嬉戲

美豔!
林務局局長啊!
這是個偉大的職務
你要好好加油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