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去了
心態一轉什麼都改變
原本黯淡的窗似乎在窗簾被用力扯開那瞬間被陽光熱力四射的穿透
照進本來發霉的、陰沉的、毫無生氣的魚缸
熱帶魚雀躍的跳出水面
像在鼓舞似的來回旋轉
牠知道自己回不去擁有熱帶珊瑚的大洋洲中
那就讓牠沉浸在幻覺
有耀眼陽光的日子

吐氣
泡泡從小的慢慢上升膨脹
而後破掉
漣漪般的漸層向外圈擴散再歸於平靜

和小玻出去都是朝氣蓬勃的晴天
清爽、無雲的天空
就像我對小玻的感覺一樣
也許是冬陽
也許是喣風
溫和的親吻我的臉龐
軟化我容易被拉進黑洞的情緒
拯救
我的彌賽亞

總是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想到她
有顆溫暖柔和的心
總是在毫無頭緒的時候求助她
有顆古道熱腸的情

陪小玻到處晃晃
好久沒有看到操場了
尤其當上面遍佈著人群的時候
籃球
儀隊
跑步
晴空萬里
天空藍的不可思議
像是提煉過後的藍寶石
像是愛琴海在乾燥的夏天時反射映照著青空所呈現的天藍
渾厚
飽滿

大抵上是在聊有關大學的一些生活
我ㄚ
很滿意我的系帶給我的東西
資料的搜集整理保存
對於熱愛古籍&古蹟的我來說可以是一個很開心的工作
在翻閱古書的時候
手指總會不自覺的顫抖
是興奮加上害怕
興奮是可以在這本書的漫漫歷史中踏入
成為他的痕跡之ㄧ
顫抖是為了怕自己會成為一個破壞者

如果說一個人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必然有他的因素
我想我是為了所有歷史的痕跡生存
我喜歡熱愛每一個過去的遺跡
縱使只是小小的一顆石頭一片樹葉甚或是一隻羽毛

也許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我不選擇歷史系
我也問過自己
任性或是驕縱?
可能是害怕變了調
當一件興趣被迫成為一個嚴肅的工作
甚至變成你賴以維生的職業的時候
很極端
要嘛是樂在其中
要嘛變成一種痛苦的負擔
更可能是因為比起正史我更愛稗官野史
如果每件傳奇必須要殘忍的撕破那層保護膜
剩下的也許只是殘骸
或是泡沫
甚至只是一灘和著爛泥巴的汙水

如果在五十比五十的機運下我會厭惡我現在所依賴的熱衷事物
我決定轉身將它擺在原地
比起失去它的痛苦
默默的遠觀也許幸福的多


每個人都必須要有個心靈的出口
在允許的範圍內輕輕的留個出路
心情的汙水緩緩的被你所需要的過濾器也許是人也許是書也許是音樂經過淨化
轉換後變成一般的自來水
而後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