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她總是因為衝突而有交點的兩個人
我不知道該如何定義自己與她的關係
似乎在朋友之上
知己之下

前幾天這篇就應該出爐了但是草稿我寫在歷史筆記的上面
忘了帶
可是又很想把這份心情好好的說出來
所以就用依稀模糊的記憶寫出

是捷運站的我的倒影讓我想起了她
在看似紛擾的車廂內我抬頭看見了只有自己一人的身影
面無表情的看著聽著四周的笑語聲
有些落寞和感傷

什麼時候
朋友的嬉鬧玩耍聲我好像不復擁有
只有和美豔在捷運上時的我找回了真正的自己

想起了她
同樣的那個背影
永遠是她默默坐在門邊側身
而我也用側身迎接她的模樣

高中時候發的幾次脾氣似乎都和她有關哪
總是因為小小的瑣事無法迎合自己的理想而把憤怒轉移她人身上
總是因為不在自己的理解範圍內而選擇逃往輕鬆的方向

是我的膚淺
在看到她的第一眼給了她一個不及格的分數
是我的無知
以為她是自己認為的人而選擇遠離她
是我的幼稚
看到的總是扭曲成自己能夠理解的範疇

升高三的時候她轉走了
轉去國外
心中感傷因為我知道她和我是同種人
雖然看似不熟但是我知道很多時候我們對於一個團體的態度是相同

還記得一起翹課的那節班會課我們一起去了圖書館
我看著小豬的故事她笑笑的坐了過來
"德歆,妳在看小豬呀?好可愛"
我笑笑的應允她她陪著我翻完每一頁

雖然當時氣氛有些尷尬
但是我心中卻飄蕩著一股平和的馨香
我不知道當時的她是否和我有著一樣的心情
也許這是我們在短短的一年中唯一一次祥和的時刻

妳還記得嗎
我們一樣不喜歡儉班
妳還記得嗎
我曾經生氣的因為妳畫我的課本而"撂下狠話"
妳還記得嗎
那時候班費被偷的時候妳流下的眼淚
妳還記得嗎
我們一樣沒有去畢業旅行
妳還記得嗎
我也許是個渺小的存在但是我們有過些許交點

畢業後回想起儉班
總是想到妳
一樣
宿舍夥伴永遠大過於班上同學
一樣
對於那個假惺惺的班級抱持不屑的態度

我們好多時候都是一樣的
妳知道嗎

想著英文老師大聲的對你喊著"Melody"的時候
想著你被姚華搞的天翻地覆妳皺著眉頭向我吐露的時候

我知道也許我們不會再見
但是當時的那句再見我來不及說出口

妳真的是個成熟卻又可愛的女孩
纖細的心中總是比別人多了一份敏感

如果
我們能夠"再見"
我想這次我們一定能夠

成為那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Dear 若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